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出席貝里斯總理晚宴暨醫院捐贈儀式 蔡英文:親眼見證構想成真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當地時間3日晚間(台北時間4日上午)出席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晚宴暨聖佩卓綜合醫院(San Pedro General Hospital)象徵性捐贈儀式。 

蔡英文抵達後,在布里仙紐總理陪同下,共同步入晚宴會場。隨後,總統觀看台貝雙邊合作影片及聖佩卓綜合醫院援建影片,並與布里仙紐總理共同見證醫院模型象徵性捐贈儀式。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布里仙紐總理伉儷舉辦這場盛宴,她代表我國訪團感謝總理及貝里斯政府的邀請及款待。記得去年3月,她在台北接待布里仙紐總理訪團時,雙方討論了在貝里斯可以推展的合作計畫。現在,她很高興能在這裡親眼見證構想成真。 

蔡英文指出,聖佩卓綜合醫院即為最佳例證,雙方在今年1月簽訂該醫院興建工程合作協定瞭解備忘錄,希望這座醫院能夠滿足貝里斯此一旅遊勝地的居民和遊客,對便捷及完善醫療服務的需求。 

蔡英文提到,今天下午,她參觀了「種羊生產計畫」,看到台貝技術合作如何培育農業專長。這些以兩國人民、機構、企業和政府間的堅實夥伴關係為基礎的計畫,是台灣致力於貝里斯發展的具體例證,並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 

蔡英文表示,我們在貝里斯的行程成果豐碩。稍早,她與布里仙紐總理及其他政府官員就雙邊關係交換意見,也很榮幸至貝里斯國會致詞,闡述台貝兩國堅定且穩健的夥伴關係,同時也收到眾議院重申支持台灣及兩國真誠友誼的決議議文。 

蔡英文說,大家都知道台灣人熱愛美食,在一天緊湊的行程後,大家都非常期待今晚貝里斯的美食。 接著,蔡英文舉杯向布里仙紐總理伉儷致敬,並祝賀台貝友誼長存,兩國邦誼永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