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蔡英文設宴答謝並盼台瓜邦誼歷久彌新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當地時間1日晚間(台北時間2日上午)舉行答謝晚宴,感謝瓜國政府與人民對訪團的熱情接待。並表示,此次透過密集的參訪,共同見證雙方多年來的合作成果,也開啟往後更多的合作計畫,意義重大。蔡英文也期盼兩國邦誼歷久彌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在今天的晚宴,與所有瓜地馬拉的好朋友齊聚一堂,感謝大家給予隆重且熱情的接待。尤其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總統在國事繁忙之餘,仍然撥冗全程陪同,真的非常令人感動。她要代表全體訪問團,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指出,這次睽違6年,再次訪問瓜地馬拉,充分感受到許多進步和改變。在這當中,瓜地馬拉對歷史古蹟及對大自然的尊重愛護,依然讓她印象深刻,值得我們學習,她也會將這些寶貴經驗帶回台灣。 

蔡英文提到,這次來訪,我們共同見證兩國簽署「基本合作協定」,也在蒂卡爾(Tikal)公園感受到馬雅文明的莊嚴和魅力。 

蔡英文表示,賈麥岱總統出身醫界,在疫情期間,也規劃並執行多項防疫計畫,這樣的遠見及執行力,她深感敬佩,也很高興台灣可以參與其中。明天,我們將一起參加齊瑪德南戈(Chimaltenango)公立醫院的贈交典禮,也期待這項合作能夠守護更多民眾的健康。 

蔡英文說,對於賈麥岱總統在推動婦女賦權方面的理念,我們非常認同,也期待繼續開拓更多這方面的合作計畫。並強調,這次透過密集的參訪,共同見證雙方多年來的合作成果,也開啟往後更多的合作計畫,意義重大。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賈麥岱總統的邀訪,以及所有瓜地馬拉人民的熱情接待。她也邀請所有貴賓共同舉杯,敬祝賈麥岱總統政躬康泰,並祝福兩國邦誼歷久彌新。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蔡英文設宴答謝瓜國 賈麥岱總統重申瓜地馬拉對台最堅定的承諾  

賈麥岱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很期待前往台灣進行國是訪問,希望可以盡快與蔡總統見面。經過這幾天的互動,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彼此的想法,並進行許多意見交流,發現我們對許多事情的看法、想法及目標都是一致的。 

賈麥岱總統也再次重申瓜地馬拉對台灣最堅定的承諾,一定會在國際所有論壇上為台灣發聲、伸張正義,盼讓全世界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讓聯合國所有的會員國都能認識台灣真正的價值。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