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2023瓜地馬拉咖啡文化月」開幕 賈麥岱總統:購買白色標章產品幫助弱勢脫離貧窮生活

 

蔡英文總統今天(4/26)日下午陪同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出席「2023瓜地馬拉咖啡文化月開幕活動」,邀請國人一同品嚐瓜地馬拉咖啡,體驗瓜國咖啡文化。 

蔡英文總統與賈麥岱總統抵達「瓜地馬拉咖啡文化月形象館」後,首先聽取瓜國經濟部長羅薩雷斯(Janio Moacyr Rosales Alegría)介紹瓜國白色標章咖啡、藝文展示品及咖啡宣傳形象影片。並聽取台灣咖啡協會吳怡玲副理事長介紹精選的3款瓜國咖啡豆資訊及形象館設計概念。 

賈麥岱總統現場談及白色標章計畫。他說,白色標章是世界唯一一個由國家所頒布的標章,具有消弭貧窮的意涵,當大家看到白色標章時,即代表有一群弱勢團體、家庭或族群,正在積極努力擺脫貧窮,因此購買白色標章產品代表正在幫助他們盡快脫離貧窮的生活,讓國家進入繁榮。 

賈麥岱總統指出,購買白色標章咖啡象徵雙重意義,第一,可以將全世界最好的咖啡帶回家,並品嚐到瓜地馬拉最香醇的咖啡;第二,可以讓消費者也能一起負擔社會責任,幫助許多貧困家庭走出貧窮。因此,他們選擇最好的友邦及盟友-台灣,做為在全世界推展白色標章計畫的第一站,這是消弭貧窮,解決貧困的第一步,非常感謝台灣讓他們有機會在此實現夢想。 

接著,蔡英文與賈麥岱總統等貴賓進行咖啡敘,席間觀看2017年世界沖煮大賽冠軍王策介紹手沖咖啡技法,並品嚐使用瓜地馬拉14號咖啡豆所手沖之咖啡;也欣賞2019年世界拉花大賽亞軍陳顥元親自說明及示範「台灣黑熊」及「瓜國國鳥鳳尾綠咬鵑」2款拉花。 

隨後,蔡英文與賈麥岱總統共同為「咖啡胖卡車全台走透透啟程儀式」進行剪綵。胖卡車自即日起至6月4日,將前往台灣各地推廣瓜國咖啡。 

賈麥岱總統感謝台灣透過此次活動,讓他們有機會更接近亞洲,並再次介紹白色標章的意涵,希望透過這個計畫,協助更多貧窮同胞脫離困境。他也特別感謝蔡總統、台灣咖啡協會、金車集團的支持與協助,相信「大家將會品嚐到最好喝的咖啡」。 

瓜國政府與台灣咖啡協會將在伯朗咖啡館科大店推出為期6週的「瓜地馬拉咖啡文化月形象館」,館內將販售安堤瓜等三大著名產區精品咖啡,並設有咖啡介紹展區及充滿瓜國特色文化的藝術擺設。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