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代表 蔡英文:加速整合醫療資源 協助生醫產業國際布局

 

蔡英文總統今天(4/17)上午接見「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醫護機構暨生醫產業代表」時表示,政府會持續透過「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加速整合國內醫療機構、相關產業及各界資源。同時,也會繼續協助生醫產業國際布局,一起為國人健康、產業繁榮,以及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獲獎者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有「台灣生醫界奧斯卡」的美稱,今天的貴賓都是醫界以及護理界的一時之選;也在生技醫療產業具有影響力。 

蔡英文說,今天她來之前,看過大家的獲獎項目,每一項都很關鍵,也都展現出台灣雄厚的醫療實力。像是這次獲得金獎的台大基因醫學團隊,研發出兒童罕病-AADC缺乏症治療,在去年得到歐盟核准上市。這項成就不僅是全球小小病患的福音,更是台灣生醫製藥產業邁向國際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她也看到其他醫療院所獲的獎項,包括前瞻醫學研發、推動醫院的永續經營;還有廠商投入COVID-19的重症藥品、開發疫苗運送冷鏈;以及把AI技術運用在長照上,讓照護工作從更前端來預防做起。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醫療研究、生醫產業,都有很好的發展潛力。去年,衛福部已經公告,放寬「醫療法人投資企業20%的限制」,讓醫療機構的研究成果,能透過商業模式,更快速進入市場來使用,這不僅能提高我們產品的競爭力,也能讓醫療機構有更多的資源來研發新技術。接下來,我們還是會持續透過「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把國內的醫療機構、相關產業以及各界的資源,加速整合起來,讓大家能發展得更快、更好。 

蔡英文感謝「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過去20多年來持續舉辦這個獎項,讓業界有良性競爭、互相鼓勵、一起進步;生策會也長期扮演政府和業界的溝通橋梁,提供我們寶貴的建言,協助政府把各項政策制訂得更完善。 

最後,蔡英文說,她對台灣的生醫產業很有信心,未來,政府會繼續協助大家做國際布局,一起為國人的健康、產業的繁榮,以及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