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接見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 蔡英文:培養多樣化人才 成為國家經濟和社會建設重要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4/17)上午接見「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肯定並感謝國手們的努力,為台灣贏得世界排名第3的佳績。並表示,政府會持續培養更多樣化的人才,讓具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成為國家經濟和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也期待大家以專業技術貢獻社會、實踐自我,並將台灣的技能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代表團成員來到總統府。第10屆的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因為疫情的關係推延了2年才舉行。這一次,各位國手為台灣帶回了8金、9銀、3銅的佳績,在世界排名第3,獲獎數更超越上屆。她恭喜各位國手,並感謝大家的努力。 

蔡英文提到,今天現場還有參與培訓的裁判長、指導老師及翻譯團隊人員,大家的付出也功不可沒。因為有各位,才能讓國手練就精湛的技能,在國際競賽場上脫穎而出。為了迎接每4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從政府到民間都卯足全力,投入資源和人力。 

蔡英文說,勞動部為國手量身打造培訓計畫,並且修訂辦法,除了提高獲獎獎金,也提高了培訓團隊的獎金,就是希望大家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的時候,沒有後顧之憂。 

蔡英文表示,政府會持續透過技職教育、職業訓練、以及技能檢定和競賽,來培養更多樣化的人才,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讓具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成為國家經濟和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說,各位國手都是各職類的佼佼者,期待大家以專業技術貢獻社會,實踐自我,並將台灣的技能經驗分享給全世界。最後再次恭喜國手們獲得好成績。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