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指揮中心即將解編 蔡英文感謝所有防疫夥伴及全國人相互扶持 凝聚最大防疫力量

 

5月1日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將自第5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4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CC)同步解編,蔡英文總統今天(4/27)下午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慰勉指揮中心同仁。她感謝所有投入防疫的夥伴,大家相互扶持,凝聚了最大的防疫力量;也感謝全體國人配合政府政策,團結防疫。並表示,指揮中心解編後,將由衛福部成立跨單位防治聯繫會報,持續進行防疫的整備應變工作,守護國人的健康。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下星期一、5月1日開始,我們疫情等級降階,指揮中心也將同步解編。稍早,指揮中心已經召開了最後一次防疫記者會。我相信,各位夥伴都跟我一樣,有很多的感觸。終於,我們一起努力,走過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挑戰。 

蔡英文說,今天是她第十次來到指揮中心,每一次來了解大家的因應作為、來謝謝大家的辛苦,都覺得言語沒有辦法表達我心中的感謝。因為我們歷任的指揮官、所有指揮中心的夥伴,還有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大家真的都很辛苦。

蔡英文指出,指揮中心成立到今天,已經1,194天。在上千個的日子裡,我們有了共同的防疫記憶,像是每天兩點準時收看記者會、進超商前掃簡訊實名制,還有聽到「+0」的喜悅,這些都是我們一起走過的防疫歷程。 

蔡英文說,她也還記得,有家長反映,兒子因為戴粉紅色口罩被同學議論,指揮中心的叔叔、伯伯們,就在記者會上戴上粉紅色口罩,以行動破除顏色的性別刻板印象。 

蔡英文表示,回顧防疫過程,充滿了挑戰,也充滿溫馨的故事。謝謝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民間,所有投入防疫的夥伴。大家相互扶持,凝聚了最大的防疫力量。她也要感謝全體國人,配合政府政策,團結防疫,讓臺灣在疫情中,持續穩健發展。 

蔡英文強調,指揮中心解編後,我們會由衛福部成立跨單位防治聯繫會報,持續進行防疫的整備應變工作,守護國人的健康。也會繼續推動疫後經濟復甦,還有許多工作等著我們來完成。我要再次感謝所有夥伴的付出,謝謝大家。媒體朋友也辛苦了,謝謝。 

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