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接見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 蔡英文:一起努力強化國家數位韌性

 

蔡英文總統今天(4/20)上午接見111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暨主辦單位代表時指出,科技是台灣立足國際的重要領域,政府將持續整合各界資源、多管齊下,努力朝「智慧國家、數位島嶼」的目標前進,也會持續透過政策引導,加速產業轉型、協助做國際市場的布局,一起努力強化國家數位韌性。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一年一度的「資訊月」,是台灣科技界的盛事,透過選拔「傑出資訊人才」,讓各界看到台灣優秀的科技實力,及豐沛的研發量能。今天在座的得獎人,所投入的領域都很有前瞻性,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精準醫療及大數據應用等,這些領域都跟政府積極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息息相關。 

蔡英文提到,今天在現場的盧俊宏資深副總,他所代表的力旺電子,成功開發了「高階資安防護矽智財」。從硬體的元件,就可以提供加密保護。這項專業已經取得國際500多項智慧財產權,也讓力旺電子名列全球前十大矽智財公司,實在很不簡單。 

蔡英文說,這次也有幾位得獎人來自學術界及教育界。她要感謝大家不僅持續在專業領域精益求精;也把最新的知識和技術,融入教學內容,為台灣培養出一代又一代的專業人才。 

蔡英文指出,科技是台灣立足國際的重要領域,過去幾年來,政府持續整合各界的資源、多管齊下,努力朝「智慧國家、數位島嶼」的目標前進。去年8月,我們成立數位發展部,作為國家數位轉型的引擎,大家很熟悉的唐鳳部長今天也在現場。數發部成立之後,政府提供許多更便利的數位服務,讓人民有感。 

蔡英文舉例,近期普發現金6000元,民眾只要利用網路登記,之後就能看到6000元入帳;還有「手機報稅」系統,不用安裝任何軟體,民眾在幾分鐘之內,就能完成報稅,簡化以往需要好幾個小時的流程。有人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她要跟大家說,「台灣的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才」,大家都是具有國際實力的專業人才,也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 

蔡英文恭喜所有得獎人,也感謝大家利用科技,讓人民的生活更便利,並持續發展新技術,讓台灣的產業更有競爭力。她強調,政府會持續透過政策引導,加速產業升級轉型、協助做國際市場的布局,一起努力強化國家的數位韌性。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