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視察大溪文健站 蔡英文盼年輕族人透過參與 將原住民文化傳承下去

 

蔡英文總統今天(4/21)上午視察「桃園市大溪區大溪文化健康站」時表示,從2016年以來,政府在原住民族地區以及都會原住民族聚落設置文健站,全國站數已從原本的121站成長到481站,成為長輩們聚會的重要場所。也期盼年輕族人透過參與文健站的工作,將原住民文化傳承下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上禮拜,她去了台中松鶴部落的文健站,今天來大溪文健站。最近是油桐花開的季節,長輩們在文健站這裡可以一起唱歌、上課,還可以賞花。並表示大溪文健站原先是一棟荒廢的建築物,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時重新整修利用,讓現在的文健站很漂亮。 

蔡英文指出,從2016年以來,政府在原住民族地區以及都會原住民族聚落設置文健站,全國文健站站數已從原本的121站成長到481站,文健站已經成為長輩們聚會的重要場所。 

蔡英文說,政府的目標就是無論在原鄉,還是在都會區,族人長輩都可以獲得專業照顧服務。也希望年輕一輩的原住民朋友或在都會區裡希望投入這項工作的族人,都可以一起加入。此外,今年將訓練超過1,000位照服員,讓原住民朋友有更多機會回到族人身邊。 

蔡英文期盼,長輩們能將文健站當作在都會的另一個家,也希望年輕族人透過參與文健站的工作,將原住民文化傳承下去。她感謝長輩對文健站的信心,也感謝僑美教會黃予庭牧師擔起大溪文健站的重責大任,讓長輩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未來政府會繼續推動,且做得更多,希望長輩可以快樂地過每一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