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蔡英文:肯定藥師對防疫工作和長照政策的貢獻 盼續與政府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蔡英文總統今天(4/23)晚間出席「新北市藥師公會112年度會員聯誼餐會」,肯定藥師對防疫工作的投入付出,及對長照政策的支援協助。並期盼藥師和政府一起努力,繼續提供第一線資訊和基層藥局的需求,讓政策更完善、更貼近民意,共同守護國人的健康。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有杉簡報。隨後致詞時表示,剛才聽到許理事長介紹,過去這幾年來,新北地區的藥師朋友對防疫工作的投入付出,還有對長照政策的支援協助,真的很令人感動。過去,她在很多場合都代表國人及政府,向藥師朋友表達謝意;藉著今天的機會,她要再一次謝謝新北及全國的藥師朋友,這幾年大家都辛苦了,「台灣有你們真好!」 

蔡英文指出,現在疫情逐漸趨緩,各項防疫措施陸續鬆綁,大家也開始回到正常生活。未來,還有許多地方需要藥師朋友一起來幫忙。尤其,現在的藥局已經超越單純的藥品服務;也站在公益的角度,成為社區重要的長照支柱。許多藥師朋友不僅在社區幫忙把關人民的用藥安全,也會支援長照中心,或是到民眾的家中,提供專業的藥事照護。 

蔡英文提到,今年以來,全球都遇到部分藥品短缺的情況。政府也很重視這個問題,衛福部在上個月,快速成立「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來加強因應。 

蔡英文也感謝各地的藥局、醫療機構和藥廠,一起加入這個即時通報、查詢的平台,協助政府更快速地反應和處理,來確保市面上的藥品流通穩定。 

蔡英文表示,國人的用藥安全,無論在政策上,或是在執行上,都需要藥師朋友們和政府一起努力,一起守護國人的健康。她也請許有杉理事長及所有的藥師朋友,繼續把第一線的資訊、基層藥局的需求,提供給政府,讓我們把政策制定得更完善,也更貼近民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