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國家圖書館90周年 蔡英文:擴大台灣的學術影響力 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4/20)上午出席「國家圖書館90周年館慶慶祝大會」時表示,國家圖書館不只提供一般圖書館的服務,更肩負國家級圖書館的任務,包括向世界推廣「具有台灣特色」的台灣研究以及漢學研究;國圖並在全球28個國家設立了45個漢學資源中心,擴大台灣的學術影響力,讓世界看見台灣。蔡英文也感謝各界專家學者讓國圖這座學術和文化的寶庫,越來越豐富。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多人在準備大考時,會來國家圖書館的自修室,學生做研究時,也會來國圖找資料。國家圖書館已經90歲了,她相信在這裡,有很多人探索知識的回憶。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國圖在空間及硬體設施上,也不斷在進步、升級。像是進到國圖,過去需要實體的閱覽證,現在只要手機的QRcode一掃,就能進館,非常便民。 

蔡英文指出,國家圖書館不只提供一般圖書館的服務,更肩負國家級圖書館的任務,包括向世界推廣「具有台灣特色」的台灣研究以及漢學研究。國圖也在全球28個國家設立了45個漢學資源中心,擴大台灣的學術影響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說,「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也將在2025年落成、啟用。位於台南的分館將是圖書資訊發展和圖書館服務的創新育成中心,未來也將是台灣在國際學術交流和知識傳播的重要樞紐。 

蔡英文表示,國家圖書館不僅是台灣文化實力的表現,也是代表台灣在全球拓展學術的影響力。今天,還有8所國際級國家圖書館的代表一起來到現場,她也要感謝各界專家學者讓國圖這座學術和文化的寶庫,越來越豐富。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