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參訪齊瑪德南戈醫院暨贈交儀式 蔡英文:續與國際上的民主夥伴相互合作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當地時間2日上午(台北時間同日深夜),在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陪同下,參訪齊瑪德南戈(Chimaltenango)醫院暨贈交儀式。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與賈麥岱總統於醫院門口之紀念碑前合影,隨後在瓜國衛生部長戈馬(Francisco José Coma Martín)致詞後,觀賞兩國合作興建醫院紀錄影片。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參加齊瑪德南戈公立醫院的贈交典禮。她要邀請現場的朋友一起環顧醫院四周,一起見證台灣和瓜地馬拉共同完成的這項旗艦計畫。 

蔡英文指出,一間大型醫院平地而起很不容易。過去18個月來,從實體建築物的整地、打樁、磚瓦建造;到15項就診科別的規劃,以及340張病床的設置,這些大大小小的工作,都仰賴所有參與夥伴的齊心投入、努力付出。 

蔡英文感謝賈麥岱總統領導的瓜地馬拉政府團隊,以及所有來自台灣的工作夥伴,「大家都辛苦了」。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建設,運用在地建築材料、人力以及台灣的經驗和技術,同時也帶動周邊經濟發展,更創造許多就業機會。現在,齊瑪德南戈醫院能提供本地72萬居民以及周邊5省,合計超過200萬居民更好的醫療照護服務。 

蔡英文認為,這幾年來的全球疫情,讓世界各國更深刻體認醫療和公衛系統的重要性。我們也相信,醫院啟用之後,能夠成為瓜地馬拉人民健康的重要守護者。 

蔡英文強調,未來,台灣和瓜地馬拉會繼續相互扶持、深化各領域的合作。我們也會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目標,支持友邦長期、實質的發展,繼續和國際上的民主夥伴相互合作。 

接著,賈麥岱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蔡總統訪問瓜地馬拉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台瓜合作最具指標性的齊瑪德南戈公立醫院。這座醫院可說是一項工程的壯舉,醫院內的許多醫療設備,都為社區民眾提供無價的醫療資源與照顧。對於一個執政者而言,沒有比為人民改善生活品質更重要、更值得追求的任務。 

賈麥岱總統表示,齊瑪德南戈新建醫院位於瓜地馬拉中部的戰略要地,有助於提升國家醫療體系的量能,並造福周邊地區成千上萬的居民。他要再次代表瓜地馬拉人民感謝蔡總統的到訪,以及台灣政府所提供的諸多合作與支持。 

賈麥岱總統也再次強調瓜地馬拉政府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的承諾與支持,並祝福訪團下一站造訪貝里斯行程圓滿順利、成果豐碩,滿載而歸。 

接著,蔡總統於禮賓人員的引導下,贈交賈麥岱總統齊瑪德南戈醫院完工模型及我國防部套裝紀念幣;兩國元首也視察該院新生兒中心,實地瞭解醫院運作情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