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蔡英文:台灣不會因受打壓而屈 更不會因受阻礙停止跟世界交流

 

蔡英文總統今天(4/7)晚間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返抵國門,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感謝大家團結合作,讓國際社會看到,在面臨壓力和威脅時,台灣只會更團結,絕對不會因為受到打壓而屈服,更不會因為受到阻礙,而停止跟世界的交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一趟,為期十天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我們訪問了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也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感謝所有一起出訪的訪團成員、工作夥伴,以及媒體朋友、華航機組成員,我們共同圓滿完成這次的任務。 

蔡英文說,也要感謝在海外打拚的僑胞,以及在世界各地駐館的外交夥伴,因為大家的努力,才能有這次的成果。我也要謝謝行政團隊和國安團隊,維持政務順利運作,在台灣顧好家園,讓我們可以安心拚外交。 

對於這次出訪,蔡英文表示有三點想跟國人報告。 

第一,雖然歷經了三年多的疫情,我們和友邦的各項合作,依然持續累積成果。像是瓜地馬拉的齊瑪德南戈(Chimaltenango)醫院,已經完工運作。貝里斯的種羊生產計畫,協助了更多弱勢家庭改善生活。 未來,台灣不只要繼續貢獻專業,成為世界重要的良善力量,也會積極跟其他國際夥伴合作,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第二,在這次出訪當中,瓜地馬拉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總統、貝里斯察芙拉(Froyla Tzalam)總督、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總理,都公開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我們過境美國時,多位美國跨黨派參、眾議員,也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得到民主夥伴的支持,也讓我們和民主夥伴的情誼,更加堅定。 

第三,我每到達一個地方,海外的僑胞,都給予我們訪團最熱情的歡迎。我們勇敢、自信地向世界傳達我們的聲音,在台灣的國人,也持續關注我們訪團在友邦,以及過境美國的行程,並且積極地幫忙傳播、分享,做最溫暖的後盾。 

蔡英文說,她要跟所有海內外的國人同胞,說聲謝謝。感謝大家的團結合作,我們讓國際社會看到,在面臨壓力和威脅時,台灣只會更團結,絕對不會因為受到打壓而屈服,更不會因為受到阻礙,而停止跟世界的交流。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大家的辛勞,未來還有許多挑戰,休息一晚,我們繼續為台灣的外交、為台灣的未來共同打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