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

馬偕紀念大樓落成啟用 蔡英文:感謝馬偕醫療團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貢獻

 

蔡英文總統今天(4/16)下午出席「馬偕紀念大樓落成啟用感恩禮拜」並揭匾「惇睦仁惠」,肯定教會長期以來對這片土地的付出,並感謝馬偕醫院醫療團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貢獻。政府會堅持深化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並繼續打拚,讓台灣穩穩走向世界,在追求公義的路上一起前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年是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今天很高興來到淡水跟大家一起參加馬偕紀念大樓落成禮拜。馬偕紀念大樓在過去40年來,是淡水地區重要的服務中心。但因為是「海砂屋」,後來,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協助與教會合作,在2年前重新建造這棟大樓。 

蔡英文指出,當時全世界因為疫情,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現在疫情穩定下來,漸漸恢復正常的生活,馬偕紀念大樓也要重新啟用,將馬偕博士的精神再繼續傳下去,也繼續服務社區。讓社區的長輩有聊天活動的地方;孩童下課,也可以在這裡寫功課。她要感謝長老教會與所有的兄弟姐妹,長期以來用心從事教育、醫療、社會服務,實踐對這片土地的愛。 

蔡英文提到,馬偕醫院的「醫療團」明天要出發去烏克蘭義診。她要藉這個機會感謝「醫療團」,讓世界再一次看見台灣的貢獻,並祝福「醫療團」平安順利。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年來,國際情勢有很大的改變。今年,我們還有很多的挑戰,政府一定會堅持,讓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能更深化,我們會繼續打拚,拚人民的福利、拚經濟的發展,讓台灣穩穩走向世界。 

最後,蔡英文也請大家繼續為國家、為人民祈禱,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未來我們要繼續在追求公義的路上一起作伴、一起前進。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