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溫心公益空間」開幕揭牌 蔡英文:一起努力打造更友善、溫暖的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4/14)上午前往台中出席「溫心公益空間開幕暨揭牌儀式」,她表示,從2016年到去年年底,全國社區式照顧服務據點已經從542個增加到913個,幫助身障朋友在社區中自在、安心生活。並鼓勵身障朋友及家人多多利用社區資源,也希望大家一起給身障朋友更多支持,一起努力打造更友善、溫暖的台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台灣不分公私部門,攜手努力為身心障礙朋友打造更友善的空間。今天,我們一起見證「溫心公益空間」開幕揭牌,表達對身障朋友的關心和重視。 

蔡英文感謝蓮心園過去十多年來,設置了7處社區日間服務據點;從2010年在台南市新營區成立了第一家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今天更將據點擴展到台中市南區。這樣服務的熱忱和貢獻令人十分欽佩。 蔡英文說,今天開幕的「溫心公益空間」,同時提供兩項服務,包含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以及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身障朋友在這裡可以學習生活自理,也能夠培養職業和自立的能力。 

蔡英文指出,這個據點還設有公益門市,讓社區民眾可以走進來,增加服務對象和社區民眾交流機會。這樣一來,既有的空間發揮了更多運用和效益。她要再次感謝每位夥伴的用心和努力。 

蔡英文表示,政府一直很重視對身障朋友的照顧,也持續投入照顧服務資源。經過衛福部和各地方政府、民間團體的努力,從2016年到去年年底,全國社區式照顧服務據點已經從542個增加到913個,幫助身障朋友在社區中自在、安心生活。 

蔡英文提到,政府也要在疫後加強照顧弱勢朋友。除了在這段時間普發現金6,000元,直接入帳給弱勢朋友,接下來行政團隊還會透過「疫後特別預算」,提供更多關懷和服務。 

蔡英文說,她要鼓勵身障朋友及家人多多利用社區資源,也希望大家一起給身障朋友更多支持。她相信,這個「溫心公益空間」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溫暖每個人的心,成為大家的「好厝邊」。我們繼續一起努力,打造更友善、溫暖的台灣。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