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軍禮歡迎瓜國總統賈麥岱 蔡英文:持續深化邦誼共同發掘更多合作機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4/25)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感謝賈麥岱總統過去幾年大力支持台灣,增進兩國互動交流,在她訪問瓜地馬拉期間,也一起見證合作成果。期待透過賈麥岱總統這次訪台,兩國持續深化邦誼,共同發掘更多合作機會。 

軍禮歡迎儀式於上午9時30分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在鳴放21響禮砲、演奏兩國國歌及檢閱儀隊後,蔡英文總統與賈麥岱總統分別致詞。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向賈麥岱總統及訪賓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蔡英文提到,上一次,賈麥岱總統訪問台灣是在2019年10月。當時,賈麥岱總統從大選勝出還不到兩個月,就以總統當選人的身分來訪。在這個月初,她訪問瓜地馬拉的時候,賈麥岱總統也表示,很期待來到台灣進行國是訪問。今天很高興以隆重的軍禮歡迎賈麥岱總統。 

蔡英文指出,過去幾年來,賈麥岱總統大力支持台灣,增進瓜地馬拉和台灣的互動交流,在她訪問瓜地馬拉期間,我們也一起見證兩國合作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賈麥岱總統這次來訪,除了將在立法院發表演說,也將參訪相關的產業。在這裡,她要祝福賈麥岱總統及訪賓行程圓滿順利,也期待透過這次訪問,兩國不僅持續深化邦誼,也能共同發掘更多的合作機會。 

賈麥岱總統致詞時表示,幾週前蔡總統出訪瓜地馬拉,他今天能回訪,到台灣進行國是訪問,他感到非常榮幸。台瓜兩國最高層級官式互訪,達成互惠互利的協議,充分象徵兩國友誼及合作關係成果豐碩。今年台瓜建立邦交將屆滿89年,雙邊元首互訪,更具象徵意義。 

賈麥岱總統指出,台瓜自建交以來,雙邊政府與領導人皆以和平、博愛及致力國家繁榮、人民富足為治國基礎。即使面對諸多政經挑戰和複雜國際情勢,我們都能夠克服萬難,在尋求國家發展、為民謀福的道路上,持續前進。多年來,台瓜持續加強有利國家發展的交流與合作關係,相信未來仍會繼續團結一心、相互扶持。 

賈麥岱總統表示,對兩國邦誼所代表的理念與價值深具信心。誠如蔡總統訪問瓜地馬拉時所提,台瓜兩國將秉持踏實、互惠、互利的原則,繼續推動外交關係。瓜地馬拉將繼續與中華民國台灣站在一起,作為最堅實的邦交國,並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特別在醫療、衛生、經濟及基礎建設等方面。 

賈麥岱總統說,作為台灣在國際社會理念相近的國家及民主夥伴,瓜地馬拉已經準備好與台灣攜手並進,朝國家發展繁榮的共同目標前進。他非常高興能再次訪問,要藉此機會重申兩國兄弟友邦之間的承諾。瓜地馬拉同樣支持台灣外交工作使命,就是積極的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促進和平,以及中華民國台灣作為主權國家參與國際社會的訴求。 

最後,賈麥岱總統重申瓜地馬拉對台灣無條件的支持,並祝福中華民國台灣國運昌隆,「台灣萬歲」。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