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面對全球性犯罪議題 蔡英文:強化與各國連結,建構更嚴密國際安全網



蔡英文總統今天(9/19)上午出席「2018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研討會」,期許相關部會全面提升打擊詐欺犯罪網絡、加強國際合作交流及善盡全球治安聯防責任,強化與各國連結,一起建構更嚴密的國際安全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國際警察合作論壇的開幕典禮,面對詐欺犯罪手法不斷翻新,犯罪集團成員散布各國,增加查緝難度。這場以「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為主題的研討會,代表臺灣主動出擊,強化連結,要與各國一起建構更嚴密的國際安全網。

蔡英文指出,本次論壇有將近40個國家、上百位貴賓一起參與,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及政府,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以及來自產、官、學界的先進,對於打擊跨境詐欺犯罪上的貢獻,表達最高的敬意。她相信透過接下來兩天的討論交流,彼此能夠一起找出因應策略,建立未來合作交流的平台。

蔡英文說,今天內政部、外交部、法務部、陸委會的同仁都在現場,政府整合跨部會能量辦理這次論壇,展現我們對打擊跨境詐欺犯罪的重視。

針對打擊跨境詐欺犯罪議題,蔡英文提出三項期許。首先是全面提升打擊詐欺犯罪網絡。她指出,過去兩年多來,政府成立「打擊詐欺犯罪中心」,全力推展跨部會、跨機關和跨領域的合作,落實執行各項反詐工作。為了強化民眾防詐意識,我們深入鄰里進行第一線反詐騙宣導;為了從源頭遏止詐欺犯罪,政府結合各界資源,阻斷境外詐騙來電,建立預警及聯防機制,並且重視民眾個資保護議題。同時,政府也陸續修正各項法規,嚇阻和嚴懲詐欺犯嫌。這些工作,都是建立打擊詐欺犯罪的網絡。她期勉有關單位未來務必持續強化提升,以發揮更大的功效。

蔡英文指出,第二是加強國際合作交流。這也是今天大家齊聚一堂的原因。在全球化時代,犯罪跨越國家藩籬,是各國要一起面對的挑戰。從去年到現在,臺灣跟各國執法單位合作,多次偵破第三地詐欺機房案件。今年也首度在東歐偵破上百人的電信詐欺集團。她期待,透過本次論壇能夠與各國交換偵防詐欺犯罪的成功經驗,不斷精進我國的偵查作為。

蔡英文接著指出,第三是善盡全球治安聯防責任。她表示,臺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與各國在司法互助、洗錢防制、人口販運防制、以及警政合作上,簽署協議或備忘錄。我們也會加強與各國執法機關的夥伴關係,今天的與會貴賓都是臺灣的合作夥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保護各國人民的財產安全。

蔡英文強調,面對全球性犯罪議題,臺灣永遠不會缺席。臺灣是國際安全網不可或缺的一環,我們有意願、也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她要感謝各國對於臺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支持和協助,也希望與會貴賓在臺灣參與國際警察合作等議題上,都能給予最大的支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