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接見克國資深部長 蔡英文:共同面對挑戰,相互合作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9/17)上午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暨尼維斯事務、勞工、社會安全及宗教事務部長艾默里(Vance Amory)夫婦」,強調臺克透過雙方合作計畫,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並盼未來持續加強合作,提升兩國邦誼。

蔡英文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艾默里資深部長伉儷再次訪問臺灣。她說,兩年多前,艾默里夫婦曾來臺參加她與陳副總統的就職典禮,此次來訪,適逢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慶日,別具意義,她要代表臺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與祝賀。

蔡英文指出,臺灣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第一個建交的友邦,兩國從1983年建交以來,除了共享自由、人權與民主法治價值,在農業、教育及公衛等領域都有緊密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提到,過去兩年來,我們不斷促進雙方的交流合作。像是在經貿發展上,去(2017)年8月,我們籌組投資考察團到克國,鼓勵臺商尋求在當地發展的機會,今年也將再次派團前往考察。

蔡英文說,臺克兩國也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近年,克國農業受到氣候變異的衝擊,影響國家糧食安全和農民的生計。從今年起,透過雙方合作計畫,克國將逐漸提升農業系統韌性,也協助農民應用防災資訊降低災損。

蔡英文說,透過執行這項計畫,不但加深臺克兩國邦誼,也讓臺灣在全球因應氣候變遷上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強調,「相互合作,共同發展」是我們的目標。克國是臺灣在加勒比海的堅實友邦,她要感謝克國長期支持臺灣國際參與,在聯合國大會等重要國際場合為臺灣仗義執言。她也期待未來持續加強合作,提升兩國邦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