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出席澎湖海灣嘉年華 蔡英文盼交換推動永續觀光經驗



蔡英文總統今天(9/27)晚間前往澎湖縣出席「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開幕晚會,肯定澎湖縣長陳光復及其縣府團隊推動永續觀光的努力,也期待透過此次嘉年華活動,來自各國的朋友可以交換推動永續觀光的經驗,並感受臺灣對永續發展的努力與堅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澎湖,跟大家一起迎接屬於澎湖的喜事。澎湖的美麗,是每一個臺灣人共同的記憶,現在也到世界級的認證。經過多年努力,澎湖不只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國際NGO組織,在縣府積極爭取下,今(2018)年全球年會更來到澎湖舉行。我們也擴大舉辦為「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跟我們一起體驗澎湖的美麗。

蔡英文說,主辦這場國際盛會,表示澎湖近年來不論在海洋復育、觀光發展,或是再生能源方面的成績,得到世界的肯定。她恭喜澎湖縣長陳光復所帶領的縣府團隊,也感謝他們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提到,澎湖有90幾個島嶼,有豐富的地形特色,和人文風景,無論是壯麗的玄武岩,或是旅客最愛的七美「雙心石滬」、吉貝的沙嘴,都讓人印象深刻。來過澎湖的人,都忘不了澎湖的碧海藍天,最美的沙灘跟夕陽,還有各種豐富的水上、水下活動。澎湖就像一本自然課本,讓旅人可以用自己的經驗,感受到海洋和生命的氣息。

蔡英文指出,澎湖縣長陳光復上任以來,積極復育海底珊瑚礁,透過清除海底覆網的方式,營造海洋生物棲息環境,也讓生態旅遊成為澎湖觀光發展的新希望和新資產。透過陳縣長和縣府團隊的努力,澎湖在海洋污水的處理及再生能源的發展,也有很多進展。

蔡英文表示,澎湖在永續觀光領域的努力,無論是對自然生態的尊重保護,對在地文史、生活的關心維持,還是致力維持經濟開發和生態保護之間的平衡,都對我們積極推動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有很大助益。她也期待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趁著來臺的機會,感受臺灣對永續發展的努力與堅持。

蔡英文強調,臺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但依然全力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議題上,不斷精進努力,並尋求國際合作的機會。這也代表臺灣是國際社會上負責任的一員,我們走向世界、連結全球的決心,從來不曾改變。

蔡英文指出,「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為期45天,內容非常的豐富,包括「全球海洋城市博覽會」、「國際海灣燈光節」、「地景藝術節」等活動,還有針對氣候變遷、海洋廢棄物治理等議題的研討會。我們也期待透過此次活動,各國可以交換推動永續觀光的經驗。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