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藍委衝府抗議促轉會局長接待 府:歡迎拜會,不會有刻意降低層級狀況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9/19)表示,總統府昨下班時間後,收到國民黨團來函指定在今天上午9時30分拜會,因來函緊急,總統、秘書長等人皆有原定行程,因此依規定由總統府第一局局長接待,公共事務室主任也陪同,對立委的拜會都很歡迎,也不會有刻意降低層級的狀況。

林鶴明表示,儘管拜會通知相當急迫,在現場了解委員的意見後,也同時協調副總統結束接見外賓行程後,可以接待。不過,當時副總統仍在接見外賓,再協調過程中,委員有時間考量先行離開,府內確實有針對委員來訪,有協調副總統是否結束行程調整行程。

林鶴明說,針對國民黨立委批評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李俊俋一起出現,林鶴明說,在野黨國民黨團有發採訪通知,執政黨團總召、幹事長主動聯繫總統府,表達要協助跟在野黨聯繫、溝通。

林鶴明指出,對於來訪的委員無論是執政黨在野黨,只要循管道聯繫,府都非常的歡迎。來訪的執政黨團總召、幹事長也同樣是由一局局長接待,一局長局體制上是常務次長,因此也是用同樣規格,接待執政或是在野黨來訪的委員。

林鶴明說,轉型正義的落實,在一個民主國家的民主鞏固、深化過程中是很重要的基礎工程,對促轉會來說,當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落實轉型正義推動,這也是對國民及歷史負責的重要責任。

林鶴明強調,促轉會是新成立的獨立機關,各界也非常重視,政府在提名作業上相當慎重進行,因此促轉會委員府院幕僚會一起作業、協助相關程序及府會溝通,目的就是為了要協調府院在相關人事徵詢步調能夠一致,順利提名人選,但提名權仍是在於行政院,同意權則在立法院。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