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接見「2049計畫研究所」訪團 蔡英文:未來軍事交流台美將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9/25)下午接見「2049計畫研究所」學者專家訪問團,期待藉由此次與我國國防安全研究院、各政府及學術單位交流機會,一起開創更多合作的可能性,並希望他們持續發揮影響力,給臺灣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大使再次率團訪問臺灣,上個月,她才剛和史威福(Scott Swift)上將見面,今天很高興能夠接待「2049計畫研究所」的好朋友,也有更多互動交流的機會。

蔡英文提到,阿米塔吉大使和史威福上將都是長期支持臺灣的重要好朋友。上個月,臺灣和薩爾瓦多終止外交關係之後,阿米塔吉大使發表聲明,呼籲美國必須強化對臺灣的支持。對此,蔡英文再次感謝他對臺灣的聲援。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對臺灣不斷地加強打壓,更加引發國際關注。這也證明了中國種種的打壓行為,不僅影響兩岸現狀,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造成威脅。她相信,所有關心亞太區域議題的朋友都不樂見這樣的情勢發展。

蔡英文指出,臺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始終致力維持兩岸現狀,確保區域和平、繁榮及發展。同時也積極推動國防自主,強化國軍戰力,來捍衛國家安全。上個月,川普總統已經簽署《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未來在軍事交流上,臺美將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表示,今年5月,我們也成立了國家級國防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除了要全面掌握戰略情勢變化,更要加強與區域內各國的對話,成為臺灣對外交流、互動及合作的平臺。總統認為,藉由這次專家學者來訪,國防院和「2049計畫研究所」團隊有當面交流的機會。

「2049計畫研究所」團隊也將拜會各政府及學術單位,深入交換意見。蔡英文也期待,從這當中一起開創更多合作的可能性。也希望他們持續發揮影響力,給臺灣最大的支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