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促轉會爭議 蔡英文:這確實不是我們認同的事



針對促轉會遭指控淪為選戰打手,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9/12)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發生此事並不妥適,這確實不是我們認同的事。」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於會後轉述表示,臨時動議的時候有常委提出,蔡英文表示「這確實不是我們認同的事。」國家機關有國家機關的責任,促轉會有獨立性質和國民對其信賴,國民的信賴也是事情成敗關鍵。發生此事並不妥適,她相信促轉會會做出最適當處理。

稍早總統府也發聲明表示:
轉型正義的落實,是國家在民主鞏固、深化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工程,更是國人所高度期待。

相關工作的推動,並非針對個人,也無關政黨間的傾軋競爭,過程中獨立客觀態度的確保更是關鍵。

對於媒體報導有關人員談話,若為屬實,無論公開或私下都不適當,也傷害了促轉會的公正性與中立性,我們無法認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