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接見聖文森部長 蔡英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9/18)上午接見「聖文森國財政、經濟計畫、永續發展暨資訊科技部長龔沙福(Camillo Gonsalves)訪問團」,感謝聖文森政府長期來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組織和專門機構,也期待雙方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關係,一起為提升兩國邦誼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是龔沙福部長第5度率團來臺灣訪問,她很高興能夠與老朋友再次見面,接待千里來訪的與會貴賓,也要代表臺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蔡英文說,這2年多來,臺灣和聖文森的交流越來越密切。從去(2017)年5月龔沙福部長來訪到現在,雙方的合作計畫,不但持續創造成果,也有新的規劃。臺聖兩國除了明(2019)年將合作推動香蕉復育計畫,從今(2018)年下半年起,臺灣將陸續開辦餐飲、觀光及水電技術等職訓班,來深化雙方的技職教育合作。

蔡英文指出,為了鼓勵臺灣的旅館、農漁業及再生能源等業者投資聖文森,政府在去年8月籌組經貿考察團到聖文森,今年也將再次派團前往,尋求更多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提到,臺灣和聖文森有堅實的邦誼,也是國際上相互扶持的好夥伴。多年來,聖文森政府透過致函和仗義執言等方式,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等組織和專門機構,對於這樣的情義相挺,我們深深感謝,也希望未來持續給臺灣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此次龔沙福部長來訪,兩國有更多的互動交流,也期待雙方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關係,一起為提升兩國邦誼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