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獲贈「一等卿雲勳章」張忠謀:榮耀與台積電全體同仁共享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9/14)獲蔡英文總統頒授「一等卿雲勳章」,張忠謀受勳後致詞表示,十分榮幸也很感激今天能夠得到此榮譽,相信是對他過去30多年來,創立且領導經營台積電,在臺灣建立了一個世界級科技公司的楷模,對臺灣經濟成長的貢獻,所給予的肯定。

張忠謀說,他要將這份榮譽與台積電全體同仁共享,正因為如此,他所邀請前來觀禮的貴賓當中,有許多是他退休前在台積電的重要夥伴,他要表達感謝的意思。

張忠謀也特別感謝另外一半張淑芬女士,謝謝她全心全意的支持,包括她對台積電以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100%的熱情及領導。

張忠謀也提到,台積電現在是很成功的公司,但是也面臨很多挑戰。首先是大市場國家的國家主義的挑戰,包括美國、中國大陸以及日本。而面對國家主義興起的世界,台積電的領導者必須要有充分的智慧,使得台積電可以在世界市場有公平競爭機會。

張忠謀說,另一個挑戰是資源的挑戰,包括土地、水電、人才等等,台積電需要政府及各界繼續的支持。他也期待,在新一代領導人的帶領下,台積電全體同仁能夠持續地努力團結與合作,朝共同的目標邁進,相信一定能夠像過去一樣,不斷地突破種種挑戰,再創奇蹟,並且對我們這塊土地做出最大貢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