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蔡英文:政府民間共同面對挑戰,為國家帶來更好發展機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9/14)上午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理監事首席、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兒童守護天使及青少年發明家」一行,感謝同濟會台灣總會幫助臺灣走向世界,也盼同濟夥伴持續發揮影響力,讓臺灣「同舟共濟」的力量更強大,與政府一起面對挑戰,為國家帶來更好的發展機會。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去年11月,她曾到桃園參加國際同濟會在臺50週年慶祝晚會,很高興今天能夠在總統府接待許嫦卿總會長及各位貴賓,也向所有的得獎人表達最誠摯的恭賀。

蔡英文指出,國際同濟會成立一百多年來,會員分布在超過九十個國家。經過同濟夥伴的努力,現在同濟會在世界上最大的區總會,就是台灣總會,實在很不簡單。這個成果不但代表了同濟會的蓬勃發展,也讓世界看見臺灣人熱心服務、樂於奉獻的精神。

蔡英文說,像是同濟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一起推動的「消滅母嬰破傷風」計畫,台灣總會是全球捐獻最多的區總會。在今年六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還特地為台灣總會舉辦感恩餐會。在座的同濟夥伴都是幫助臺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提及,同濟會台灣總會不但規模第一、捐獻第一,做服務也是跑第一。在許多公益服務上,都可以看到同濟人的付出。也因為有同濟人的努力,歷年來台灣總會所舉辦的「全國兒童守護天使」評選,以及「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揚,都為國家帶來不斷進步的動力。

蔡英文說,上週剛召開的全國農業會議,提出了許多具體結論和重要亮點。接下來,對於推動食農教育立法、以及建立全國植物防疫系統等等的方向,都會逐步落實。

針對「傑出農業專家」在農業領域的貢獻,蔡英文表達感謝之意,也希望他們繼續發揮所長,提供寶貴意見,一起提升臺灣農業的競爭力。此外,總統也感謝「兒童守護天使」的付出,讓臺灣的弱勢兒童,受到更好的照顧。

蔡英文說,今天現場還有第一屆的「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發明家」,看到同學們的發明介紹,每一項都是讓生活用品有更貼心的設計、使用起來更便利,她很佩服同學們的巧思和努力。

蔡英文認為,發明家需要十足的好奇心和堅強的毅力,同學們都具備這樣的條件,她恭喜得獎同學,也祝福他們未來在創造與發明的路上有更多成果。

蔡英文也特別肯定台灣總會從今年增列這項選拔,鼓勵青少年投入發明的行列,讓他們能獲得更多表現的機會。她強調,過去兩年多來,不斷創新、開創機會是政府一直在做的事,包括推動「5加2產業創新」、新南向政策,都是要為臺灣注入新活力、尋求新發展。

蔡英文說,政府有決心,也需要民間的支持。她要請同濟夥伴持續發揮影響力,讓臺灣「同舟共濟」的力量更強大,政府民間一起面對挑戰,為國家帶來更好的發展機會。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