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追求大巨蛋公平正義 游藝:我們的家園不是給柯市長這樣玩的



「大巨蛋了結倒數48小時直播」在倒數第40個小時邀請到長期關心大巨蛋案的松菸護樹團志工成員游藝參與直播,他認為市府必須要與遠雄解約,拆掉大巨蛋,也對柯文哲當選市長後未處理大巨蛋案表達不滿。他失望地說,2014年支持柯文哲寄望能夠帶來新價值,結果什麼都沒帶來。

游藝表示,他從小就在大巨蛋位址附近長大,從十歲以來到現在都生活在這裡,他和他的孩子也都是唸大巨蛋旁的光復國小。他感嘆「這樣的東西怎麼可以放在交通最繁忙的這裡?」而現在大巨蛋不只是大巨蛋,現在整個園區都會變成一格商業化的設施。

游藝指出,大巨蛋經檢調調查後發現BOT契約有問題,我們從97年遞件給監察院,98年監察院就糾正了大巨蛋的39項缺失。但直到今天,還是沒有改回來任何一個字。

「而現在議員要現勘,還要大巨蛋現場的工地主任安排同意?」這樣的契約內容也讓游藝覺得非常不合理,完全不公開的狀況根本不能監督。游藝指出,這就是因為契約被竄改。原本契約上公告的是市府可隨時進入大巨蛋去勘查,結果最後被改成如果要進去要先經過遠雄同意。

游藝表示,對他們來說他們要的只是公平正義,但柯市府卻無法滿足他們對正義的基本需求。當初2014大家支持柯文哲的時候,是希望他能夠帶來一些新的價值,結果什麼都沒帶來。柯文哲有機會處理大巨蛋問題時不處理,議會支持要解約接管時也不處理。事實上,市府將大巨蛋先放著打訴訟,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

游藝強調,市府若跟遠雄打行政訴訟,大巨蛋現在是一個大違建,如果解約也不需要買,法院也可能判要遠雄拆屋還地。此外,大巨蛋兩棟商場和旅館,遠雄自估利益是641億,我們憑什麼雙手奉上讓遠雄這樣賺?法院如果說市府要賤價收購,我們也可以避免讓遠雄爽爽賺五十年。

游藝批評柯文哲說改變成真,其實就是「改變自己」真的成真。遠雄用0元的權利金,換得台北市將近三百億價值的土地,當初柯文哲就說要把這些錢替市民討回來,但卻沒付諸實行。

游藝主張,現在真的必須要跟遠雄解約,拆除大巨蛋把它變成台北市第二個森林公園。他也想問柯文哲為什麼當初明知不可行,卻還繼續蓋巨蛋?這裡是他居住幾十年的家園,而不是給柯市長這樣玩的地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