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接見「亞太商工總會」會長 蔡英文:繼續加強合作,促進亞太繁榮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9/4)上午接見「亞太商工總會」(CACCI)伊納許維力(Jemal Inaishvili)會長與莫迪(Samir Modi)副會長,說明政府將持續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區域經濟整合,並肯定「亞太商工總會」對區域經濟合作的卓越貢獻,盼雙方繼續加強合作,促進亞太地區的繁榮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亞太商工總會」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工商組織,在推動亞太地區經濟合作及產業連結方面,都扮演非常重要角色。臺灣一直以來也積極參與推動區域經濟整合,希望和各國一起為區域的永續及均衡發展努力。

蔡英文說,亞洲在全球供應鏈上,向來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也一直透過區域分工,跟全世界建立相當緊密的連結。但是近年來各國的限制貿易措施,對全球貿易帶來不確定,也對亞洲產生很大的影響。

蔡英文強調,迎接這樣的挑戰,我們需要有更多積極的作為,像是推動貿易自由化及區域經濟整合,希望進一步透過貿易成長,帶動投資和經濟的成長。所以,政府將繼續秉持「追求最大化自由貿易」的基本立場,以及互惠公平的原則,積極支持且參與雙邊、區域或多邊的貿易談判,像是持續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區域經濟整合,積極爭取參加第二輪談判。

蔡英文說,希望「亞太商工總會」可以持續努力協助區域內的企業成長。而且,特別讓中小型企業、婦女還有年輕人,也能融入新一波的全球經濟發展。同時,繼續提升區域內的生產力及創新力,為區域永續發展注入新能量。

蔡英文指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也需要「亞太商工總會」的協助。這2年多來,我們跟新南向夥伴國家,在經貿、產業、醫療、農業、教育及培育人才等領域,都發展了深刻的夥伴關係,也獲得各夥伴國的高度肯定。

蔡英文統表示,「亞太商工總會」對區域經濟合作有卓越貢獻,對臺灣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非政府組織夥伴。我們期盼繼續與「亞太商工總會」加強合作,促進亞太地區的繁榮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