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批柯文哲大巨蛋案是「有條件公開透明」 姚文智:當選立刻解約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9/4),偕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以及青年代表台大國發所學生呂宜靜召開記者會,針對大巨蛋案的處置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質疑,並且提醒柯文哲在8月22日所承諾的「兩週內解決大巨蛋」在明天就到期,希望他能鼓起勇氣、直球對決。姚文智表示,他期待以政策為主軸爭取選民支持,也期待柯文哲在市政上的「有條件公開透明」能說明清楚。

姚文智表示,他的競選主軸是「政策、政策、政策」,台北市民所期待的,第一是柯文哲在過去的承諾有沒有做到、第二是這次的候選人能否提出好的政策願景,他希望以政策為主軸爭取市民支持;因此今天召開的記者會,要用各種不同角度檢驗柯文哲處理大巨蛋的爭議以及公開透明的問題。

姚文智提到,四年前是因公開透明而支持柯文哲,但現在卻是「有條件公開透明」,形同黑箱作業;而大巨蛋案因私會遠雄、一夕數變,但公共住宅的議題卻能透過網路向大家解釋,顯見當中公開透明的落差。

呂宜靜表示,他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就讀台大國發所、目前休學轉寫論文中,同時也是新文化基金會的成員、民進黨的黨員。她說今天是以青年的立場來表達這場台北市長選舉的看法,四年前她因為相信柯文哲的真誠而投給他,但直到現在大巨蛋卻仍未解決;她指出,在柯P新政一書中說到民主2.0,描述參與城市生活的權利、塑造城市的權利,但是在大巨蛋案的處理上卻沒辦法感受到。

呂宜靜針對大巨蛋案向柯文哲提出四個問題:第一是柯文哲與蔡壁如和遠雄到底密會幾次?第二是為何處理大巨蛋從不解約到同意部分工程施作、態度數變?第三,到底現在大巨蛋是停工還是復工?第四是明天是否會按照承諾公布大巨蛋解決方案?期待柯文哲能正面回應。她表示市民要的是一個公開透明的大巨蛋案, 而不是透過私下密會而得出的結論。

阮昭雄表示,未來陸續會有多場檢驗市政的記者會,將會一一檢視過去在柯P新政一書中提到的承諾。他也提到,柯文哲以為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後,就可以完成被監督的工作,但其實每個市民都在監督柯文哲的政策承諾。

阮昭雄說,他提醒柯文哲,在8月22日所承諾的「兩週內解決大巨蛋」到明天就到期,應該說清楚講明白;並且指出過去台北市政府從解約、到不解約、再到部分復工,最近甚至是議員查閱相關資料時困難重重,而民進黨議會黨團亦被阻止進入工地現場勘查、反觀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卻能從容進入,他質疑柯文哲的公開透明是有選擇性的。他也表示未來會繼續檢驗柯文哲的各項市政,希望柯文哲不要閃躲、鼓起勇氣直球對決。

媒體針對記者會的議題,詢問姚文智在上任後對大巨蛋的處置以及會不會想去巨蛋內會勘;姚文智表示他在受到民進黨提名時就已經宣佈,在上任台北市長後的第一份公文,就是基於大巨蛋簽約過程涉及不法,而簽署大巨蛋解約的公文;他認為要解決大巨蛋爭議的方法,第一要做到公平正義,應該由全民監督台北市政府如何利用這片精華土地,另外是要透過專業評估公安、交通及環境等面向來決定大巨蛋的處置;他也提到未來將會公布一個腹案,同時將會呈現3D模型願景,希望透過這次選舉一ㄧ向市民釐清過去處理的過程。

媒體提到柯文哲自豪於年輕族群的支持度,今天有年輕代表現身質疑,是否因為大巨蛋案而使他的形象受損;呂宜靜回應很多人都對大巨蛋有疑問,她和其他青年人都需要勇氣站出來,期盼柯文哲能給出真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