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榮耀基隆・許你一個美好」 蔡英文:林右昌沒有讓基隆人失望



民進黨今天(9/5)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以「【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榮耀基隆・許你一個美好」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林右昌市長表示,以往基隆被稱為是全國倒數最後一名的城市,也曾是三高的城市,在他就任那年,基隆是有史以來負債最高的一年,但上任後的第一年就降下負債。除減債外,今年榮獲2018國家建設獎的基隆港再生標竿計畫,由於進行嚴謹的視察、維持品質的要求,更得到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林右昌表示他重新擘劃基隆角色定位以及未來所需之公共建設,並在理性討論成果的基礎下,向中央爭取公共建設與投資,從北台灣的架構下,重新看待基隆「一個核心兩個翅膀」。

林右昌也提到,包括基隆河谷廊帶、軍設營舍軍用碼頭建置、海軍及海軍陸戰隊搬遷、火車站都更計畫等,將新的都市機能放入進去,以智慧電車串接東西岸,作為都市發展戰略,未來發展興盛指日可待。

林右昌強調,基隆市是發展較早的都市,每日通勤量大,有如穿著西裝改西裝,需縝密的計畫並銜接完美,才能在短時間內完成許多工作。感謝中央支持,更感謝所有基隆市民願意一同打拚,讓他有機會為基隆做事、實現他的抱負專業,讓最不被期待的城市,蛻變成充滿希望、活力、能量的城市,從黑白的城市變為彩色。

此外,會中也邀請大日開發總經理蘇幸福、大武崙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魏雅庵進行經驗分享。蘇幸福表示,基隆市做為國際港都與海港城市的印象十分深植民心,透過遠眺郵輪與無敵港景的優勢,吸引國際觀光客停留、駐足。

蘇幸福說,除提供市民休憩、運動與觀海的空間外,也打造微笑港灣,讓商場串連周邊商業的經濟發展,感謝林右昌市長在過程中親自視察並給予高度肯定及讚賞。

魏雅庵則表示,大武崙工業區長期受地形限制,但最近幾年有了新動能,使基隆這樣的悲情城市充滿希望,感謝中央政府對於基隆的重視與支持和新市政團隊清楚的市政方針、優良效率與正確的做事態度。

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2009年地方縣市長的選舉,是民進黨狀況最困難的時候,那時候連找候選人都很困難,但是林右昌毛遂自薦, 她非常高興,有一個年輕世代,願意挑戰歷史上對民進黨一向難度很高的基隆市。

蔡英文說,那年選舉後,右昌就沒有再離開過基隆,留在基隆市深耕,認識更多人、想法更深一層、想做的事也更多了。2014年,非常感謝基隆市民,給了這個年輕人一個機會,讓右昌可以擔任基隆市長,相信這幾年,基隆市的建設,沒有讓基隆人失望。

蔡英文提到,當年選舉的時候,每一次都會介紹右昌是經過城市發展規劃所訓練出來的專業人才,一定可以帶給這個城市不一樣的願景。三年過去,林右昌要繼續競選連任,交出這樣的成績單,也要感謝林右昌市長,讓她當年所講的每一句話,都實現了。

蔡英文說,以前看基隆總是覺得基隆是一個老態龍鍾的城市,現在看起來,是一個發展中的城市、年輕人的城市,更是一個充滿希望跟潛力的地方,這終歸就是有一個市長改變了一個城市的未來,很高興林右昌改變了基隆市。

蔡英文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到右昌市長在規劃市政的時候,都是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就算有預算、財力不足的地方,他也一點一滴的去做,有些甚至可以不花錢就把事情完成,真的是像一個魔術師的功力,而且他的細心程度也讓人很感動。她相信林右昌市長所做的事情,一定能讓市民都非常有感覺。

蔡英文表示,林右昌市長做了這麼多事情之後,不僅帶來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城市,未來也會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城市,對整個台灣來講,基隆將來的角色會很不一樣。

蔡英文提到,簡報中有看到大型郵輪在基隆港,未來,基隆港將會重回它在台灣北部門戶的位置,基隆將會是進入台灣人流的第一個門戶,並且已經開始在匯集人流,將變成台灣北部最重要人流的門戶。

蔡英文強調,基隆是一個發展潛力很大的城市,右昌市長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事情跟財務都已經規劃好,剩下就是執行跟建設,要讓基隆市將來脫胎換骨,從一個走向衰敗的港口,轉變為現在新型的港都城市。

蔡英文表示,大家真的充滿期待,也有信心右昌一定會高票連任基隆市長,為基隆在台灣下一個世代所扮演的角色裡,做最大的貢獻,帶領基隆改變,讓我們一起給右昌市長加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