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中共指稱吸收中生 府:喜愛自由是人的天性,無需透過統戰作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9/17)表示,過去兩天在關西機場相關事件中,有許多來自網路的假訊息,蔡英文總統在一些談話呼籲大家,對於有關各種來源不明訊息要趕快查證、不要傳播,並要在真相查證之後幫助澄清。

黃重諺表示,網路謠言、假新聞氾濫,確實是當前在公共治理和社會穩定上高度的風險因素。從錯誤健康訊息、迷信到不實的公共事務訊息,乃至於以干涉他國內政、選舉為目的的跨國性假訊息攻擊,各層面的錯假資訊衝擊社會彼此信任,緊急狀況的時候更可能帶來嚴重安全危機。

黃重諺強調,面對這樣的問題,政府團隊一如各國相關單位,對各種錯假資訊,會在最短時間內更正澄清,並在網路公告,方便國民查證,對各種可能威脅國內穩定和國家安全的假訊息操作,國安單位全力掌握,並與主要國家進行必要合作。

黃重諺也呼籲國人、民間和媒體,建立更嚴謹的資訊使用習慣及公共責任養成,對不確定的訊息多查證,對未查證訊息不傳播,把有問題的錯假資訊,可能帶來對國人健康和社會安全的威脅降到最低。

媒體詢問中國央視近日的台諜案報導,黃重諺表示,有關訊息,陸委會、國防部等權責部會,在第一時間已經證實是試圖透過不實內容的操作,意圖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的假訊息,相關進一步的資訊,可以向權責部門了解。

黃重諺強調,與其有類似的操作,更建議北京當局,應該對自己的青年世代更有信心,並且支持各項不涉政治前提、有益於雙方真正相互了解的兩岸交流,才是真正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兩岸、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的做法。實際上,喜愛自由,是人的天性,不需要經過統戰,也無需透過情報作為。

另對於聯合報今天公布的兩岸民調,黃重諺表示,事實上,從最近歐洲議會通過年度「歐中關係」報告書,譴責中國在台海穩定與區域安全上的不當行徑,國際社會越來越多民主國家高度警惕中國的各項國際行為,對台灣以及對各國安全利益與自由民主可能產生的傷害,如果這份「民調」有可以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再次凸顯蔡總統所主張的「維持現狀」確實是國民的主流意見。

黃重諺說,而「民調當中」有關國人不討厭中國人民,卻對中國政府沒有好感,更凸顯我國以及全體台灣人在兩岸議題上,始終友善並有民主國家普遍的成熟理性,也顯示在兩岸關係上,國人的普遍看法與國際社會一致,皆認為中國政府確實是兩岸關係不佳與區域穩定失衡的主要原因,這點中國政府應該誠實面對。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