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出席台北國際乳癌研討會 蔡英文:共同研發治療方式 提升防治成效



蔡英文總統今天(9/29)上午出席「2018台北國際乳癌研討會」,感謝醫界、民間團體夥伴以及許多乳癌病友的付出及貢獻,讓臺灣乳癌防治與治療,得以不斷進步。

蔡英文以英文致詞首先感謝來自國內外的與會嘉賓,並表示,歡迎他們參加今年的「台北國際乳癌研討會」。再2天就是國際乳癌防治月,她要感謝台灣乳房醫學會以及所有工作夥伴籌辦這場研討會。

蔡英文指出,在世界各地,癌症不但威脅甚至奪走了許多寶貴的生命。在臺灣,乳癌是我國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1名,癌症死亡率的第4名。每年約有1萬多名婦女罹患乳癌,約2千名婦女死於乳癌。早期乳癌篩檢可以拯救許多生命。

蔡英文說,因此,我國補助45至69歲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檢查,若家族有乳癌病史,則提前補助年齡至40歲。我國提供的免費乳癌篩檢服務,更是領先亞洲。

對於來自醫界、民間團體及專家學者的努力,蔡英文表達感謝,並表示,因為他們的貢獻,越來越多臺灣女性了解定期接受乳癌篩檢的重要性。過去8年以來,每有大約80萬名婦女接受篩檢,篩檢率由11%提升至將近40%。

談及推動乳癌篩檢,蔡英文指出,乳癌是可以治癒的疾病,尤其是如果能夠早期發現,在第0期到第1期的存活率可高達9成以上。根據我國統計數字,在45至69歲的乳癌患者中,若從未接受過乳房攝影檢查,僅57%是早期乳癌。而經由篩檢診斷出的病患,則有高達86%是早期乳癌,媲美先進國家。

蔡英文說,但我們的任務還沒有完成,尤其在臺灣,每47分鐘就有1位婦女被診斷出罹患乳癌。政府致力於推動醫學研究,讓乳癌的預防、診斷及治療更為完善。同時也期望能有更多病人共同參與決策,讓乳癌治療可以持續進步。

蔡英文接著表示,這也是為什麼她很高興看到今年的研討會主題定為「關懷、承諾和乳癌患者的最佳治療方法。」看到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她很有信心,這場研討會可以幫助深化交流,「讓我們一起守護婦女的健康」。她也相信,只要一起努力,我們可以一同研發更多治療方式、提升防治成效,並且提升病人的生活品質。

蔡英文特別感謝醫界、民間團體夥伴以及許多乳癌病友,他們的付出及貢獻讓臺灣乳癌防治與治療,得以不斷進步。她相信,大家一起合作,世界上將會有更多人能夠享受健康、快樂、長壽的人生。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