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接見美眾議員訪團 蔡英文:盼透過更多交流強化台美雙邊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4/30)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 D-AZ)訪問團時強調,臺灣將持續跟美方一起努力,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這段時間以來,美國國會所推動《臺灣旅行法》已經成功立法,展現對深化臺美關係的堅定支持。未來,臺灣將會持續跟美方一起努力,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

針對美國持續信守《臺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對臺灣的安全承諾,蔡英文也表達感謝之意。她提到,美國除了在去年六月宣布對臺軍售,在這個月也核准美國國防廠商對臺灣潛艦國造案的「行銷許可」,對提供我國潛艦相關技術及裝備非常有助益。這不但有助於強化臺海和平穩定,也展現出美國支持亞太地區夥伴的決心。

蔡英文強調,在經貿層面,我們積極響應美國政府鼓勵投資美國的政策,展現深化經貿合作的強烈意願。她說,臺美的經貿關係相當緊密,並且互補互利,希望蓋耶哥眾議員繼續支持強化雙邊經貿關係。

在國際參與方面,蔡英文也特別感謝蓋耶哥眾議員在美國國會大力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以及「國際刑警組織」等議案。

蔡英文指出,雖然從過去以來,中國持續透過外交手段阻止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政府仍會跟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務實推動參與國際組織,主動貢獻國際社會。

最後,蔡英文提到,蓋耶哥眾議員藉由此次來訪,希望促成臺美雙方在教育、文化、觀光的交流;相信透過更多的交流,將有助於強化雙邊關係。「臺美關係充滿各種合作機會,我們將繼續跟美國國會友臺議員共同來努力,提升臺美關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