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同心永固之旅】蔡英文:台灣是世界的台灣,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間!



蔡英文總統今天(4/17)上午啟程前往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王國訪問,並在登機前發表談話。她也強調,政府有信心、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安全,在她出訪的期間,所有的行政、國安團隊成員都會堅守崗位,嚴密掌握臺海周邊情勢、所有的改革與建設也會如期如質、按部就班推動,請國人放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上個禮拜,我們把國內很多重要的事情都處理到一個段落。稍候,我們即將開始前往非洲的史瓦濟蘭,展開五天四夜的國是訪問。這次出訪的主軸,是「同心永固」,也就是「兩國同心,邦誼永固」的意思。而這一趟的訪問,有兩個重要的任務。

蔡英文說,第一,今年是史瓦濟蘭建國50週年,也是史瓦濟蘭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King Mswati Ⅲ)50歲的生日。我將出席難得的雙慶儀式,同時也慶祝臺灣跟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

第二,這也是我就任之後,第一次訪問非洲。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很多正在打拚的臺灣人。我要去慰勞大家的辛苦,也感謝大家在海外為臺灣的努力跟付出。

蔡英文強調,在她出國這段期間,沒有跟隨出訪的行政跟國安團隊成員,都會堅守崗位。所有的改革跟建設,都會如期如質、按部就班的推動。她也要求國安團隊,在她出訪期間,務必嚴密掌握周邊情勢,隨時回報,做好應變。

蔡英文重申,維持臺海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現狀,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安全,請國人同胞放心。

蔡英文表示,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間!臺灣,是世界的臺灣,走出去,國家才有無限的未來。現在,我們就出發去拚外交。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