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從黨外小妹到府秘書長 陳菊:走了半個世紀努力的結果



蔡英文總統今天(4/11)上午正式宣布新任總統府秘書長將由高雄市長陳菊接任。陳菊致詞時表示,從1968年到現在,她從黨外小妹到總統府秘書長,中間幾乎走了半個世紀。現在身為總統的幕僚長,將會努力協助總統推動改革,希望改革能夠順利成功。

陳菊致詞時首先對所有高雄市民及高雄市政府團隊表達誠摯謝意。她表示,北上是一個非常重要,同時也非常艱難的決定。在這過程之中,她不斷與市府團隊討論,對高雄市民的承諾及政見是否能夠完全實踐。

陳菊指出,另外,到今(107)年年底之前,在推動重要的市政項目方面,會不會因為她沒有結束全部任期北上而有所影響。經過多次討論,市府團隊提出所有期程,並告訴她,市府團隊對市民的承諾不受影響,將會在今年年底如期如質完成。

陳菊也向高雄市民道別。她說12年不是12天,而是一段很漫長的時間。高雄歷經天災地變及重大公安事件,在所有困難過程之中,市民對市府團隊不離不棄,給予很多信任、支持及溫暖。所以當她要離開時,必須要得到市民的認同與支持,「這樣我才會沒有牽掛。」

陳菊表示,雖然很多的支持者感到不捨,不過他們都認爲,現在蔡總統要為臺灣社會推動許多重大的改革,如果能夠在這個重要的階段,協助總統完成前所未有的改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論是她與支持者的溝通,或是在臉書上的告別,將近8成以上的民眾都是持肯定支持的態度,讓她沒有壓力。

陳菊也非常感謝總統對她的信任,邀請她加入總統府的行列,協助總統進行改革。陳準秘書長認為,在推動改革的過程中,與社會及不同政黨進行溝通相當重要,目標就是希望臺灣社會能夠充滿和諧,臺灣內部能夠有更多的對話,減少衝突與紛爭。

陳菊說,如果她能扮演這樣的角色,如果人民對她有這樣的信任,她會謹守分際,在這個角色之中發揮功能,讓總統所有的改革都能夠更順利,讓總統能夠帶領臺灣社會不斷提升進步,符合人民殷切的期盼。

陳菊表示,她具有高雄的施政經驗,比較了解各地方的狀況,因此她會盡量以一個幕僚的角色建議總統,希望讓所有的溝通都能夠更為順暢。

陳菊感性的說,1968年時還沒有民主進步黨,當時她扮演黨外小妹的角色,到處串連。從1968年到現在,她從黨外小妹到總統府秘書長,中間幾乎走了半個世紀。她看到臺灣社會不斷進步成長,對人的尊重、對人權的保護,沒有人會因為提出不同的政治意見而受到壓迫,「這就是我們走了半個世紀努力的結果。」

陳菊強調,因此,希望未來能夠持續在蔡總統的領導下,針對若干制度與不合宜的部分,努力改革。她身為總統的幕僚長,將會努力協助總統推動改革,希望改革能夠順利成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