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努力扮演輔佐總統的角色



蔡英文總統今天(4/23)上午主持「新任總統府秘書長及行政院政務人員宣誓典禮」。陳建仁副總統以監交人身分主持「總統府秘書長交接典禮」,肯定代理秘書長劉建忻在代理職務期間承擔重任,督導總統府幕僚業務,襄助總統推動國政;也強調新任秘書長陳菊豐富的政治歷練與積極的任事態度,未來會帶領總統府全體同仁,與執政團隊一起打拚,共同完成各項改革與任務,回應人民對政府殷切的期盼。

新任秘書長陳菊致詞時首先感謝高雄市民的栽培愛護,並表示,她在高雄市12年,要離開高雄是很艱難的決定,但她相信高雄市政府的團隊,在未來的7個月,會把她還沒完成的重要工作,如期如質完成,並交給下任接班的市長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陳菊也再次感謝高雄市民對她的信任、支持、疼惜,今天她才能站在這裡,承擔新的任務,她會努力扮演輔佐總統的角色。

陳菊提到,從高雄到臺灣,她捍衛人民自由、民主的意志與決心,從過去到現在,始終如一、堅定不變。臺灣正處在瞬息萬變的國際關係與世界經濟,國內外的挑戰都非常艱辛。總統在此種情況下,能夠毅然地走向臺灣改革的道路,是為了臺灣能更積極正向、面對未來。

陳菊表示,改革的路上必然會有若干困難與障礙,但總統改革的勇氣和決心,需要臺灣人民賦予她改革的力量及信任。為了臺灣民主的深化,政府要穩定改革的目標,她也會全力以赴,輔佐支持總統,讓臺灣朝向更永續、穩健、安定的未來。

陳菊說,她從黨外小妹,到今天走進總統府,就是因為改革的決心從不曾改變。人民期待改革,也對政府有很深的期待。這過程中會有很多的陣痛,臺灣社會一定要支持政府撐過這個難關。政府會謙卑,聆聽各種不同意見,執政團隊會努力溝通、協調,團結臺灣社會的共識,促進臺灣社會更和諧、更多和解。

陳菊強調,現在是最重要時刻,希望大家和她一樣,支持臺灣社會的改革。為了未來更大的挑戰,她會扮演好幕僚長的角色,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為總統分憂解勞、全力以赴。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