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兩韓會談 蔡英文:對等原則下樂見與習近平見面



蔡英文總統今天(4/27)南下台南、高雄參訪航太產業。針對記者提及兩韓情勢,蔡英文回應,國安團隊都持續密切注意中。

蔡英文說,我們做為區域的一員,非常關注相關議題,也非常期待區域內的每一個份子、每一個國家,都能克盡自己的責任來維持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蔡英文表示,今天兩韓領導人會面,希望是一個走向區域更穩定發展的一步,後續我們也將會繼續關注。

蔡英文指出,任何一個區域的國家都必須承擔區域穩定發展的責任,我們非常樂意、也有決心,來承擔這個責任。因此,政府在執政以來都維持非常一致的立場,也全力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蔡英文強調,事實上,任何有助於兩岸和平與穩定的事情,我們都願意來做。至於與對岸領導人見面,只要沒有任何政治前提,並在對等的原則之下,相信,沒有任何一位臺灣的總統會拒絕,「甚至於我們也樂見可以跟對岸的領導人見面。」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