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5+2產業創新】參訪石安牧場 蔡英文肯定新農業、循環經濟、及再生能源三合一成果



蔡英文總統今天(4/28)前往高雄市阿蓮區參訪石安牧場,強調新農業、循環經濟、及再生能源三項政策,匯集於企業體的典範。相信透過此項三合一的推動,臺灣的畜牧業一定會轉型,變成一個符合現代要求的畜牧業。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接受牧場消毒作業,接著參觀牧場之蛋製品,並聽取簡報。隨後,總統在牧場引導人員解說下,參觀牧場設備,瞭解牧場利用沼氣產生再生能源發電情形。

參訪結束前,蔡英文向隨行媒體發表心得談話表示,今天來此見證了很重要的三個政策匯集在一個企業體,就是我們講的新農業、循環經濟、及再生能源。

蔡英文說,首先,在新農業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這種高度的技術化跟精密的設備,密封式的養殖,產生具高品質、高價值的雞蛋,這個是新農業的典型。在整個生產過程中,有非常嚴格的管控,來確保雞隻的健康與蛋的品質。

蔡英文接著指出,其次,牧場利用雞糞與其他的廢棄物,不但用來沼氣發電,還產生液態肥料,提供給附近的農民使用。剛才謝石泉董事長也很驕傲的說,他們近來得到的認證是,這裡的碳排放已經減少93%,這非常驚人,也是個非常令人敬佩的數字。這個農場65%的電量需求都是自己發電,另外35%是向台電購買,所以這是一個很成功的典範。

蔡英文表示,希望臺灣的農業走向這個方向,一方面確保高品質又衛生安全的農業產品,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利用廢棄物雞糞等這些來發電,同時能夠有液態肥料。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有再生能源,也有循環經濟在裡面。這是一個典範,希望將來在整個畜牧業,不論是養豬或養雞,或其它型態的畜牧,都能夠推動這樣一個三合一的型態。

蔡英文提到,在養豬的部分,早期大概已經有100萬的豬隻,可產生沼氣發電的能量,行政院農委會計畫持續往前推進,希望在最短的時間,改善全臺灣豬農的設備及整個環境。至於中小型的畜牧業者,由於他們沒有能力做這麼大規模的作業,農委會的計畫是做區域的處理中心,來協助中小型的畜牧戶處理。

蔡英文指出,現在是臺灣畜牧業的轉型期,畜牧業產生大量的廢棄物及畜牧產品安全等等,都是政府長期以來所關切的。如果能持續透過用這個三合一的方式來推動,相信臺灣的畜牧業一定會轉型,變成一個符合現代要求的畜牧業。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