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同心永固之旅】蔡英文:政府是台灣醫療團後盾共為外交努力



蔡英文總統於4月18日(週三)上午9時20分(臺北時間下午3時20分)參觀史京政府醫院及門/急診中心大樓。抵達後首先聽取由醫療團團長杜繼誠所做醫療團業務簡報,隨後前往門/急診中心大樓建地參觀,並由世曦工程主任蔡欽耀針對改建工程進行簡報。

蔡英文以英文致詞表示,此行是她首度造訪非洲,特別是史瓦濟蘭,因此,她非常期待盡可能多看也多做些事。她瞭解到衛生醫療對史瓦濟蘭的重要性;過去幾年來,史瓦濟蘭醫療雖有進步,但仍面臨巨大的挑戰,如愛滋病、感染性疾病及缺乏足夠的醫護人員等問題。

蔡英文認為,臺灣有義務幫忙,好的醫療始於良善的照護,醫療團杜繼誠團長及醫療團成員從臺灣來到史瓦濟蘭服務,提供史瓦濟蘭偏鄉數千位民眾免費醫療檢查。此外,醫療團駐史京政府醫院,以強化史瓦濟蘭的醫療服務。

蔡英文提到,自2008年以來,臺灣的醫療團治療了許多原本須遠赴南非轉診的病患,並且協助史京醫院管理、訓練新進醫生,也為兒童提出新的衛教及營養計畫。

蔡英文強調,明年史京政府醫院的門診及急診部即將竣工,是全體臺灣人民使這項建設得以落實,臺灣有能力在改善史瓦濟蘭的衛生服務上做出更多貢獻,讓國王實現2022年國家發展願景。

蔡英文指出,作為史瓦濟蘭的夥伴及友人,臺灣承諾支持國王所提出的國家發展策略,以改善史瓦濟蘭人民的生活水準。她認為,另一項臺灣要做的事,是協助訓練史瓦濟蘭醫生;她非常開心今天可以跟10位剛剛畢業於臺灣義守大學的史瓦濟蘭實習醫師見面。

蔡英文說,這10位實習醫師是首屆畢業生,另外還有60位醫學系學生正在臺灣就學,在不久的將來,將追隨他們行醫的腳步。他們代表了臺史之間長期堅定的夥伴承諾。她要恭喜他們畢業了,並祝福事業發展順利。

針對駐史瓦濟蘭的醫療團,蔡英文說,今天來參訪史京政府醫院,除了實地了解醫療合作的成果,很重要的是,要來看看杜團長、醫療團朋友和外交役男,當面謝謝各位的付出。

蔡英文強調,這些年來大家所做的一切,不但改善了在地的醫療環境,也加深了臺灣和史瓦濟蘭的情誼。大家在離家這麼遠的國家打拚,必須克服各種的挑戰,醫療團的每一位成員都很辛苦。

蔡英文說,要請臺北大學附設醫院陳瑞杰副院長確實了解駐地醫療團隊對於工作上的建議,並協助他們解決問題。此外,若有需要政府協助的地方,政府一定會成為臺灣醫療團的後盾,一起為臺灣的外交來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