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視導海軍戰備測考 蔡英文:跨軍種聯合作戰演練讓國人對國軍戰力深感信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4/13)上午視導「宜蘭地區部隊」,並登上基隆軍艦(DDG-1801),檢閱海軍「戰備抽測」聯合操演的全程實況,實際瞭解國軍要港防衛與快速應變的能力,以及國軍在國土防衛上的戰備狀況。並簽署嘉勉電報及致贈加菜金予部隊官兵。

蔡英文統首先前往蘇澳作戰中心,聽取任務暨戰場簡報,並下令支隊出港,執行作戰任務。接著總統乘車至蘇澳彈庫,瞭解彈庫的整體設備及精準彈藥庫儲,並前往蘇澳油庫視導「陸戰隊66旅40榴彈槍車」、「20機砲車」與「陸軍機步三連雲豹甲車」對蘇澳油庫實施模擬反特攻作戰,以及「蘇支部消防、救護車」對蘇澳油庫實施災害搶救。

反特攻作戰演練結束之後,蔡英文登上基隆軍艦,視導海軍艦隊指揮部「擴大不同型艦組合訓練」,包括緊急出港暨安全航道開關、嚮導穿越操演、F-16戰機魚叉飛彈攻擊及輕快兵力干擾彈射擊、主戰艦干擾彈射擊及S-70C反潛直升機起飛戰果、潛射魚叉飛彈攻擊,以及蘇澳港機彈車組對敵作戰艦實施雄二飛彈攻擊。

操演結束後,蔡英文向隨行媒體表示,上次她來蘇澳軍港時是2016年6月4日,當時就宣示我們要打造一個戰力堅強的新海軍;其次,則是宣示要推動「國艦國造」政策。

蔡英文說,今天她再度來到這裡,看國軍在這段期間訓練的成果,親眼見證官兵反應快速、操演靈活,充分表現「不對稱作戰」的戰力與特質,深感欣慰。而在這段期間以來,我國的國艦國造,特別是潛水艇的政策,有許多正向、重要的發展,對我國國艦國造,有很大的鼓舞作用,也讓她對於國艦國造政策的成功,深感信心。

蔡英文指出,在今天的操演中,不論是從空中、水面、水下及地面,均展現出對軍事戰略中「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力,特別是國軍在制海能力上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相信經過這場跨軍種的聯合作戰演練,能讓全體國人對國軍的戰力,以及國軍們防衛家園、保衛國土的能力,深感信心。

對媒體問及中國近期將在臺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演習事,蔡英文表示,這是一項例行性的演習,國防單位都有密切掌控,也已做好相關的準備,她對國軍有信心,不會影響到此次的出訪行程。

至於外傳本次視導校閱,是針對中國主席習近平的軍演互別苗頭,蔡英文也請大家不要過度解讀,因為國軍的任務,就是全年無休、隨時備戰地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說,今天來到蘇澳測考海軍部隊,瞭解國軍整備情形,這不只是一次測考,而是一系列軍事測考行程的開始,將來也會選擇適當的時機,安排到各國軍部隊進行軍事測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