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接見大洋洲僑胞 蔡英文:持續建設台灣,讓海外台灣人以故鄉為榮



蔡英文總統今天(4/12)上午接見「大洋洲各地臺籍社團回國訪問團」,說明政府積極推動各項改革工作的努力與成果,並強調未來將持續建設臺灣,讓海外臺灣人都以故鄉臺灣為榮。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一兩年來,我們一直鼓勵大洋洲的僑胞組團來臺灣。很高興此次終於成行,訪團此行除了拜訪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外交部及僑委會,也會到現在最夯的花蓮和宜蘭參觀。藉由此次訪問,相信大家都會感受到臺灣的發展和進步,也會對臺灣未來更有信心。

蔡英文指出,這兩年來,臺灣積極推動各項改革工作,成果也漸展現。例如臺灣3月出口數值統計將近300億美元,創下歷史上單月最高紀錄。臺灣經濟的基本面持續在好轉,這是有目共睹的事情。

蔡英文也表示,「5加2產業創新計畫」正在加快臺灣產業轉型升級的速度。同時,今(107)年全面啟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會強化國內基礎建設,並提高內需市場的投資能量。

蔡英文強調,臺灣目前在綠能、智慧城市、新農業等領域都有很多新的投資題材。她期待訪問團能利用此次機會,好好看看臺灣的環境,慎重考慮回來投資。

在內政方面,蔡英文也指出,年金改革、社會住宅、長照2.0、以及幼教公共化,都一一在落實。在外交方面,我們也正藉由新南向政策,發展臺灣對外關係的多元格局。

蔡英文說,訪團團員僑居的澳洲、紐西蘭,就是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臺灣跟紐澳有長期且深入的來往,其中紐西蘭與臺灣還簽訂《臺紐經濟合作協定》。事實上,紐澳的產業發展經驗,一直是臺灣學習的對象。我們還特別延攬之前擔任紐西蘭奇異果公司全球行銷總裁陳郁然,來主持「台農發公司」,拓展臺灣農業的外銷。

蔡英文提到,訪團團員在紐澳事業有成,也有很多人脈,相信他們都能成為臺紐澳之間的橋梁,增進雙邊了解,促進雙邊交流和投資。臺灣未來的發展,需要他們的支持。政府重視僑民的態度始終如一。我們也會努力建設臺灣,讓海外臺灣人都以故鄉臺灣為榮。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