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接見海地外長 蔡英文:感謝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總統今天(4/30)上午接見海地共和國外交部長羅迪格(Antonio Rodrigue),除感謝海地長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也期待藉由產業的合作以及市場的連結,雙方的關係會更加緊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海地和臺灣雖然相隔半個地球,但有很多相近的特點。兩國都是海洋國家,而且共同崇尚自由、平等和博愛的價值。

談及兩國合作領域,蔡英文表示,海地和臺灣已經建交超過60年了。這60多年來,兩國的關係不斷深化,在環保、基礎建設、公衛醫療、農業以及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已經累積非常多的成果。

蔡英文說,這些互惠互助的成果,也都受到海地各界的肯定。現在,雙方正在磋商一些合作計畫。她相信,這些討論很快就會有些具體成果,而且落實推動。

蔡英文指出,這些合作計畫不只能夠造福海地人民,也能讓臺灣團隊有更多的海外經驗,提升技術服務的能量。這是一種互惠互助。臺灣政府也持續鼓勵民間企業,籌組訪問團到海地考察。她期待,藉由產業的合作以及市場的連結,雙方的關係會更加緊密。

蔡英文表示,海地是臺灣重要的朋友。感謝海地長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尤其羅迪格部長前陣子曾經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訴求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正當性。對於這樣的情義相挺,她與臺灣人民都感念在心。

蔡英文期盼,海地來能夠繼續支持臺灣,讓臺灣可以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她也請羅迪格部長向摩依士(Jovenel Moïse)總統轉達誠摯的問候。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