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接見英國國貿副部長史徒華 蔡英文:拓展更多合作,強化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天(4/9)上午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主管投資副部長史徒華(Graham Stuart)」,期待未來臺英之間能有更密切深入的交流,拓展更多合作機會,強化夥伴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臺灣和英國有著深厚的友誼,兩國間的對話和交流也越來越密切。去(2017)年,華航恢復了直飛倫敦的航班,讓臺北跟倫敦之間的互動跟交流更加便利。

蔡英文說,現在,臺英互訪人數將近10萬人次,英國更是臺灣學生海外留學、遊學的第二大國家。此外,臺灣也和劍橋、牛津等優秀大學合作推動獎學金計畫,希望讓兩國優秀青年能有更多的交流互訪機會。

談及臺英經貿互動,蔡英文指出,她常在總統府接待來自英國的訪賓,尤其對於鐵道工業、再生能源及「5+2創新產業」等領域,經常有來自英國的朋友探尋參與投資的可能。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來,臺灣和英國之間的經貿來往持續成長,英國是臺灣在歐洲最大的投資目的國,也是臺灣在歐洲的第三大投資夥伴。而去年年底在倫敦舉行的「臺英經貿諮商會議」中,雙方也已經宣布,將在農業、再生能源及金融服務等三項產業,成立新的固定對話機制,強化雙方經貿交流。

蔡英文認為,臺灣和英國擁有長期的互利夥伴關係,英國現在正在積極準備脫歐後,和重要貿易夥伴建立新的貿易關係,相信這將是臺灣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的機會,也將為彼此帶來更多潛在的商機。

蔡英文也舉例,特別是在綠能科技和智慧城市方面,無論是從2006年就開始的「臺英再生能源圓桌會議」,或是前幾天剛圓滿完成的「第二屆臺英智慧城市論壇」,雙方都進行了非常深入的討論,也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礎。

蔡英文期待未來臺英之間能有更密切、更深入的交流,拓展更多合作機會,強化夥伴關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