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參選新北 蘇貞昌:不計個人之毀譽、榮辱,扛起這個責任



民進黨昨(11)日中執會,選對會一致通過建議主席徵召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蔡英文主席今天(4/12)上午於中央黨部與蘇貞昌會面。
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表示,蘇貞昌看到新北市過去八年,他的政績並沒有好好的維持,「新北市的軟硬體部分都逐步的毀壞」,他感到非常的痛心。所以,基於對新北市民的感情和責任,他會接受蔡英文主席的徵召,「不計個人之毀譽、榮辱,扛起這個責任」。

鄭運鵬表示,蔡英文主席高度肯定蘇貞昌前院長在台北縣長任內的卓越表現,是民進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標竿。他的政績,至今仍讓新北市民非常懷念。蔡英文也向蘇貞昌表示,新北市的選戰是民進黨今年選戰佈局的重中之重,也是帶動總體氣勢的關鍵。

蔡英文說,經過選對會的評估,蘇前院長不管個人名望、與新北市的淵源,都是勝選機率最高、民進黨最強的候選人。在年底勝選的總目標下,希望蘇貞昌前院長能夠不計個人榮辱,為新北市、台灣及民進黨扛起責任。

對此,蘇貞昌強調,從過去到現在,他都希望給青壯世代機會。因此,他陪著吳秉叡委員走過新北市每一個鄰里,爭取市民的支持。然而,如果大家認為他是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作為一個創黨黨員,為了大局,為了民進黨、新北市和台灣,他願意承擔責任。

蘇貞昌也表示,一進入中央黨部,他停下腳步,看著門口的創黨18人小組的照片。他的心情與陳菊市長一樣,只要黨、台灣需要,他就義無反顧、承擔責任,這就是作為民主進步黨黨員的DNA。

蘇貞昌說,看到新北市過去八年,他的政績並沒有好好的維持,他過去所創造的各鄉鎮精彩活動,也都被停辦。「新北市的軟硬體部分都逐步的毀壞」,他感到非常的痛心。所以,基於對新北市民的感情和責任,他會接受蔡英文主席的徵召,「不計個人之毀譽、榮辱,扛起這個責任」。

林錫耀也說,關於蘇貞昌徵召案,會在4月25日召開中執會完成徵召程序。
鄭運鵬說,會談裡有針對選情交換,但沒有談到民調內容。洪耀福也表示,今天會面之後,會立刻致電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市議會黨團召集人李坤成及新北市所有立委,進行通知、溝通動作。

而游錫堃下午也在臉書上寫道,「這局,一定要團結才能勝選!」

游錫堃說,2018年底選戰,對於民進黨是嚴格考驗、更是民進黨上下團結一致的重要時刻。尤其是新北市長選舉,更是重中之重。此刻,民進黨已經決定徵召蘇前院長,擔任領頭羊的角色,錫堃除了給予誠摯祝福,更表達全力支持,呼籲所有支持者,一起加油!

會面後蘇貞昌也在個人臉書宣布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

蘇貞昌臉書全文:

各位市民朋友,剛剛在中央黨部和蔡主席會面,主席希望我能接受黨的徵召,參選新北市長,我已經當面向主席表示同意。

我原先並無參選的意願,當年在保安宮廟埕說過不選第三次。但近年來,看到新北市停滯不前的現狀,甚且過去跟市民共同打拼努力的驕傲成果,都已不復在,更是感到不忍。基於對新北市的深厚感情,我由衷希望能由優秀的青壯世代參選,我也當然會全力抬轎、奮力輔選,贏回新北。

但這段時間以來,形勢的發展實在出乎意料,人生的劇本不是我能偷看;面對新北市民的期待,新北市的未來發展,及黨的整體佈局需要,我無法放著不管,這是老縣長的不捨心情,也是身為黨員的責任。所以,在經過慎重思考之後,我決定接受黨的徵召。

我知道,這個決定會引來質疑,招來許多冷嘲熱諷,甚且是人身攻擊,無法遵守當年的承諾,我深深致歉,但大局當前,我選擇承擔。因為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新北市,整個局勢,我也時時在關注,我了解整個狀況,這一次選舉非同小可,新北要再起,我們的黨要繼續掌舵,台灣要站穩,完全取決於此。作為一個創黨黨員,當黨有需要,我不能說不;當新北有需要,我不能說不。

這不是我規劃的人生劇本,但我會為新北、為黨、為台灣,全力以赴。我期待能找回當年台北縣民的光榮與驕傲,讓新北風華再現,我也希望能夠對年底縣市長選舉做出最大的貢獻,扮演好母雞的角色,為黨顧好新北的局,讓議員選舉有最亮眼的成績。

最後,我想向新北市民表達由衷的感謝,十幾年了,感謝大家還記得我,肯定我。過去,我們一起在這個城市打拼,讓台北縣成為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現在,我會和大家再一起努力,我會用生命的力量,讓新北市重現往日的光榮,貞昌在此深深一鞠躬,感謝我最親愛的新北市民,謝謝大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