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對暴力陳抗感到遺憾、痛心 蔡英文:改革的路會堅定不移走下去



反年改退休軍人「八百壯士」昨天在立法院的抗爭對多家媒體記者及員警施以暴力,造成32名員警、11名記者受傷,甚至搶奪記者攝影器材。總統蔡英文今天(4/26)下午表示,陳抗施暴者傷害國軍整體形象,「我身為三軍統帥感到很遺憾、很痛心」

蔡英文下午出席「金牌農村競賽頒獎典禮」,離去前特地停下腳步先向在場媒體詢問「大家還好嗎?情況如何?」媒體回應表示「有人顱內出血送醫,警察也受傷蠻多的。」

蔡英文說,大家都辛苦了!昨天陳抗的民眾有些人採取暴力方式表達意見,她感到非常遺憾,作為三軍統帥,這些陳抗跟昨天以暴力方式表達陳抗的民眾,對國軍的整體形象是有一些傷害,她覺得很遺憾也很痛心。

蔡英文強調,昨天施暴的這些民眾,政府、警方和相關司法單位都會嚴肅處理這一些暴力事件。

蔡英文說,第三點,她要再說一次,政府對於現役、退役軍人都不餘遺力照顧,希望他們生活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他們的權益都會得到適當的保障。

最後一點,蔡英文說,她想要跟國人同胞說,「我們改革的路上都有很多的挑戰,但是我們會堅定不移一直走下去,讓我們台灣年金制度可以更完善、更永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