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接見法參議院友臺小組 蔡英文盼與歐盟簽訂雙邊投資協定



蔡英文總統今天(4/30)下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訪問團時表示,將深化雙邊科技及創新產業交流,期許臺法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蔡英文說,臺灣跟法國共同分享了民主和人權的普世價值。聽說李察主席希望能夠更了解影響臺灣政治、社會多年的二二八事件。總統接著提到,政府正在推動轉型正義,並且參考國際經驗,設置「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蔡英文相信李察主席在臺灣這段期間,也能夠感受到臺灣民間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熱愛與期待。

蔡英文強調,法國是臺灣在歐洲重要的貿易國家,過去一年來,臺灣和法國之間的經貿往來持續成長,臺法雙邊貿易額和2016年相比,成長了將近五分之一。在臺灣與歐洲各國的科技合作上,臺灣對法國的投資最多。

蔡英文說,現在法國正在推動的「未來工業計畫」,和我們的「5加2產業創新」以及已經開始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很多共同點。她相信未來臺法雙方會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提及,為了持續深化雙邊科技和創新產業的交流,臺灣也亟盼和歐盟簽訂雙邊投資協定,建立更完善的合作架構。

蔡英文指出,臺灣和法國擁有長期深厚的夥伴關係,也積極關心全球重要議題。她也希望李察主席以及訪團成員,能夠持續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以及「世界衛生組織」,讓臺灣能夠為全球做出貢獻。

針對李察主席此行特別指定要到花蓮訪問,蔡英文表示,前一陣子花蓮發生震災,她也因此去了花蓮幾趟;不僅是為了慰問跟重建,更重要的是她希望能夠提振花蓮的觀光。她很高興李察主席跟她有一樣的想法,也相信訪團此次的花蓮之行,可以看見臺灣民間豐厚的生命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