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5+2產業創新】參訪亞航 蔡英文:為國防產業發展創造更多機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4/27)上午參訪亞洲航空公司,肯定為籌建臺灣新一代的航空維修能量的努力,並期勉全力以赴,為國防產業的發展創造更多的機會,成為臺灣經濟整體結構轉型的帶頭力量。

蔡英文首先聽取簡報,並參觀棚廠,隨後致詞表示,今天開始的是「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目的只有一個,「5加2」不是口號,而是具體的產業發展與創新。

蔡英文指出,所有的政府都說要拚經濟,但是我們拚經濟的方式不一樣。過去多半是由政府扶植領頭產業。不過,「5加2」不一樣,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透過系統性的整合既有的產業創新,帶動總體結構的轉型,讓臺灣經濟真的能夠「轉大人」。

蔡英文也強調,經過將近兩年的努力,我們已經做出初步的成績。她要特別邀請現場的媒體朋友,透過各位的文字和影像,共同來記錄並呈現臺灣經濟結構的轉型過程。

蔡英文表示,她首先要考察的是國防產業。在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大家可以看到國防產業兩年來令人振奮的變化。國防是國家經濟內需中很重要的來源,國防產業包括「國機國造」、元件及零組件、及維修產業。其中「國機國造」是我們既定的政策方向,發展國防航太產業,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

蔡英文說,亞洲航空就是這個計畫的推動者之一。總統接著說明,在盧天麟董事長的領導下,亞航這兩年來的成績有目共睹,不僅接下了許多維修訂單,營業額翻倍成長,還成功上市上櫃。

蔡英文認為,除了營業額成長,亞航也創造了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這兩年來,亞航增聘了兩百多個工作人員。今天現場有很多年輕的面孔。她要告訴大家,「航太產業,一定會是有未來的產業」。她說,剛才與大家分享心得的亞航員工凱婷,讓她印象很深刻。如果是在兩年前,像凱婷這樣的年輕人,可能不會出現在亞航。但是凱婷在這裡上班,就代表了政府的政策確實為更多年輕人帶來好的工作機會。

針對國內航太產業發展,蔡英文提及,盧董事長曾向她表示,亞航將快速擴張營業,將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亞航的行列。她說,亞洲航空所有同仁的努力,都是為了籌建臺灣新一代的航空維修能量。我們不只要透過國內市場站穩腳步,更要打國際盃,爭取更多、更大的國際市場。

蔡英文引述盧董事長所說「做生意要有企圖心」指出,我們不只要造自己的飛機,還要會修自己的飛機。不只是會修自己的飛機,別人的飛機我們也會修。機棚週邊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飛機在此維修。我們有信心,未來亞航也會向全球市場,尤其是新南向國家的市場爭取機會。

蔡英文特別指出,亞航的努力會證明,提升航空器維修的能力不僅是提升國防戰力,這些技術如果移轉到民用市場,更能夠創造無限商機。她說,盧董事長向她提到他的願景時表示,未來亞航除了要為各式軍機,在不同的壽命階段,提供整體的後勤支援之外,更要成為亞太地區單走道客機,以及直升機的維修中心。

蔡英文期勉盧董事長全力以赴,為我們國防產業的發展創造更多的機會,成為臺灣經濟整體結構轉型的重要指標與帶頭力量。她表示,今天在亞航看到的成果,讓人感到很欣慰。「國機國造」的政策不會改變,請大家使命必達、務必完成任務,在臺灣的國防產業發展路上一起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