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宣布陳菊接任府秘書長 蔡英文:最好的人選



蔡英文總統今天(4/11)上午正式宣布新任總統府秘書長將由高雄市長陳菊接任,外界皆認為這是史上最有份量的總統府秘書長。蔡英文說,菊姐ㄧ直是她最有力的支柱,她們有長久的情誼,也是合作無間的夥伴,陳菊,一定能協助執政團隊,貫徹改革工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對總統府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日子,今天的記者會正式跟國人介紹,新任的總統府秘書長,將由現任高雄市市長陳菊、菊姐出任。

蔡英文說,大家對菊姐很熟悉。她從年輕參與民主運動,到進入政府擔任政務官,參與選舉成為直轄市首長。在市民的支持下,菊姐的政績非常的亮麗,是地方治理的典範,使得高雄這幾年成為光榮、溫暖的幸福城市。

蔡英文指出,她是高雄的花媽市長,更是臺灣社會重要的資產,也是大家共同的菊姐。由她來擔任總統府的秘書長,相信菊姐會以她成熟的歷練,還有多年累積的社會聲望,全力輔佐我以及執政團隊來推動國家大政。

蔡英文強調,現在,國家的各項改革正在進行,很多的重大建設也已經啟動,臺灣正處於轉型、往前走的關鍵時刻,在這個關鍵時刻,特別需要菊姐北上協助我們,一起承擔國家改革和進步的重任。

蔡英文表示,這項人事安排,事實上已經討論一段時間了。菊姐有她的人生規劃,她很想要回家種菜,但她告訴菊姐,菊姐也同意我的看法,就是在這個關鍵的歷史時刻,每一個人都必須為臺灣的未來,承擔更大責任。

蔡英文說,過去在臺灣民主發展的歷史過程中,菊姐從來沒有缺席,現在,在改革的關鍵時刻,菊姐更是不會缺席。

蔡英文提到,她知道菊姐有一個放不下的地方,那就是高雄。所以我們一直等到菊姐確認,她所承諾高雄市民的建設和市政工作,都能夠如期如質完成後,我們才和菊姐具體討論跟安排北上到總統府。

蔡英文說,大家都知道,菊姐ㄧ直是她最有力的支柱。我們有長久的情誼,也是合作無間的夥伴,等到陳菊秘書長就任之後,一定能協助執政團隊,貫徹改革工作。尤其是在推動改革的過程中,政府跟社會各界的充分溝通和對話,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非常期待,菊姐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表示,菊姐以她累積數十年的政治份量,還有臺灣社會對她無可取代的信賴感,我們看到菊姐身上的特質跟資產,她都是這個工作,最好的人選。現在就是我們共同打拚的時刻。為了臺灣,我們共同來承擔。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