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同心永固之旅】蔡英文:台灣就是要走出去,拼出每一吋國際空間



蔡英文總統今天(4/21)午間結束「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旅返抵國門,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除說明此行成果,她強調,臺灣就是要走出去,拼出每一吋的國際空間。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的「同心永固」之旅,已經順利地告一段落。出發前我告訴大家,臺灣,就是要走出去,因為每一吋的國際空間,就是這樣拚出來的。

蔡英文說,走出去,不只是見證臺灣跟友邦之間的堅定情誼,也要去慰勞所有投身在萬里之外、外交的最前線、一般臺灣人看不到的地方,全力打拚的海外臺灣人。

蔡英文表示,在這次出訪,她代表臺灣人民,對於恩史瓦帝三世國王(King Mswati Ⅲ)長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表達最深的謝意。也一起見證了聯合公報的簽署。她相信,未來兩國之間的「經濟合作協定」,將會有具體的進展。

蔡英文說,另外,這次出訪最重要的成果之一,是透過媒體朋友的報導,讓國人看到海外臺灣人的努力。很高興,能夠跟在非洲,跟我們在地的臺商坐下來一起討論全球布局的機會與挑戰。

蔡英文提到,她也當面謝謝我們外交前線上,最辛苦的醫療團和技術團,以及我們在海外的教師同仁。他們的努力所累積的友誼,就是臺灣走向國際最重要的基礎。

蔡英文說,我會永遠記得這些海外同仁,向我簡報他們的成果與挑戰時,那些看起來非常自信的眼神。

蔡英文表示,也已經請外交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研議,檢視海外技術及醫療團隊的需求跟待遇。他們所燃燒的熱情,應該得到政府更多的鼓勵跟支持。

蔡英文說,同時,也已經交辦國安會,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提出一套「非洲計畫」,把我們相關部會、外館、技術團、臺商,跟當地政府的力量整合起來,齊一腳步,更深入的佈局非洲。

蔡英文最後感謝在她出訪這段期間,留守的全體政府團隊,尤其是國軍弟兄姊妹,盡忠職守,讓國家政務順利如常。大家都辛苦了,謝謝。

蔡英文完成出訪非洲友邦行程返國,空軍派遣F-16型戰機,執行伴飛總統專機任務,維護三軍統帥安全。

國防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