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接見「世界麵包大師賽」金牌得主 蔡英文:推動台灣烘焙業,提升國際能見度



蔡英文總統今天(4/12)上午接見「世界麵包大師賽」金牌得主及參賽選手,除肯定他們推展烘焙業的努力與付出,並盼業者繼續努力,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2017)年她到高雄拜訪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師傅的麵包店時,王鵬傑師傅就表示要代表臺灣參加「世界麵包大師賽」。當時她曾預祝王師傅得獎,如今真的得獎,因此她也特別向王師傅道賀。

談及此行來訪的3位麵包師傅,蔡英文指出,王鵬傑師傅以過去參與陣頭的經驗,製作跟真人一樣高的官將首藝術麵包。尤其是要在小塊的麵包上,將繁複的臉譜表現出來,真的非常厲害。他的麵包不但吸引了評審的目光,也將臺灣傳統的官將首文化,成功地推廣到世界。

蔡英文認為,在場三位師傅的麵包作品所展現的,不只有臺灣的傳統文化,還有自身珍貴的情意。陳有鋕師傅將麵包命名為「銀河的秘密」,代替戒指,獻給這18年來攜手相伴的妻子。而謝忠祐師傅更在比賽結束後跟女朋友求婚。相信這次的比賽對大家來說,一定是個很難忘的回憶。

蔡英文表示,近來政府有一項很重要的焦點工作,就是花蓮震災的救災與復原,政府投入很多人力與物力,協助花蓮復原。3位參賽師傅更慷慨解囊,將得到的獎金全數捐給花蓮,幫助花蓮人,令人感動。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臺灣烘焙師傅在國際賽事的表現有目共睹。烘焙業者透過選用在地食材、導入產品履歷管理等方式,兼顧食安也創造臺灣特色,帶動了國內烘焙業的發展。除了個人的努力之外,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也在吳官德理事長的帶領之下,辦理多場烘焙展,並協助選手參與國際競賽,讓臺灣的烘焙產業能夠接軌國際。

蔡英文強調,政府為了進一步發展烘焙業,除了輔導業者使用智慧科技及數位社群行銷創意,對於參與國際競賽的選手,也提供資金及相關協助。此外,政府也以國家隊的概念,打造臺灣品牌形象,向東協、南亞等國家,行銷臺灣優質的糕餅產品,希望打開臺灣烘焙產業的國際知名度。

最後,蔡英文除再度感謝訪賓努力推動臺灣烘焙業,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也期許他們未來能夠再進一步讓臺灣更能被國際社會看到,讓年輕人將烘焙產業視為有希望的產業。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