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葉菊蘭:侯友宜完全違背事實的詭辯對家屬才是二度傷害



鄭南榕基金會今天(4/7)在金寶山舉行鄭南榕殉道29週年追思紀念。葉菊蘭首度針對侯友宜「不完全成功的救援」言論表達看法,她表示「這是完全違背事實的詭辯」。

葉菊蘭表示,侯友宜是要去強制拘提鄭南榕,可以把「強制拘提」變成「不完全救援」,實在是一個很奇怪的事。對於當時還在現場的很多人,他們完全不能同意這個說法。

葉菊蘭說, 事實勝於雄辯,現在大家在講轉型正義,能夠還原事實,應該是最好的說明。葉菊蘭表示,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都要經過嚴格的檢驗,尤其是要選舉,當然必續要經過嚴格檢驗。經過這麼久,更應該去把當時的事實還原。

葉菊蘭認為,這時候用「不要讓家屬二度傷害」的話語,這件事情才是真正對家屬的二度傷害。把「強制居提」變成「不完全的救援」,作為家屬的我們來講「完全不能接受」。

媒體詢問,會覺得侯友宜的參選對家屬是「二度傷害嗎」?葉菊蘭表示,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她只是認為當侯友宜說「這是個不成功的救援」、「當他說不要提這件事情,這個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這兩個事才是對家屬的真正的傷害。「我們完全不能接受」。

葉菊蘭強調,「面對事實,接受選民的檢驗,我想應該是比較重要。每一個人都可以有參選的權利,但是要經過嚴格的檢驗」。

鄭南榕基金會執行長許景河致詞時則表示,侯友宜把帶隊攻入自由時代雜誌社,逼鄭南榕自焚,當成救人事蹟自誇的「經典詭辯」,這種說法應該受到最嚴厲的譴責。

許景河說,侯友宜是否適任新北市長,有智慧的新北市民應該「看乎清」、「認乎明」,做出正確的判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