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授勳馮世寬一等景星勳章 蔡英文:交付重責 國防安全研究院只有他扛的起來



蔡英文總統今天(4/10)上午頒授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一等景星勳章」,除表彰他對國家的付出與奉獻,並期勉他能帶領「國防安全研究院」推動國防與軍事研究,持續為區域安全與和平貢獻智慧。

蔡英文授勳後致詞表示,馮前部長是她任命的第一位國防部長,彼此有很深的革命情感,許多國防事務的改革,都是他們一起從頭開始推動。在馮前部長任內,國軍啟動了「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等國防自主的重要計畫;完成以「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為建軍備戰指導原則的軍事戰略;也新成立資通電軍,以強化臺灣網路作戰的能力。

蔡英文指出,在照顧基層官兵方面,我們推動國軍裝備更新、待遇提升、營舍整建等工作。這兩年的九三軍人節,國防部還推出國軍穿軍服上街的活動,讓許多官兵很難忘,並更以自己的職業為榮。細數這些事蹟,我們真的做了許多事,現在國軍形象與士氣都持續在提升,相信這是馮前部長最大的成就。

蔡英文說,她知道有許多官兵捨不得馮前部長離開,甚至在網路上,也有很多「鄉民」都在懷念「一百分」的「大鵬部長」。但馮前部長現在還有另外一項重要的任務,她也認為,現階段只有馮前部長有辦法扛起來,那就是即將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總統指出,這是一個研究國防戰略的智庫,需要一個具有國防實務經驗,也熟悉區域情勢的領導者,而馮世寬前部長,就是不二人選。

蔡英文表示,馮前部長接下來將擔任「國防安全研究院」的董事長,負責推動國防及軍事研究,並依照周邊情勢,形塑臺灣所需要的戰略。這個智庫也將致力於臺灣跟其他國家在國防軍事領域的對話和交流。同時,也為國家培養新一代國防安全事務的人才。

蔡英文說,今天頒授一等景星勳章給馮世寬前部長,除肯定並感謝他過去為國家的付出和辛勞,也是要勉勵馮前部長接下「國防安全研究院」的重責大任。總統期許「國防安全研究院」能在馮前部長的帶領下,成為國際上重要的國防智庫,為區域的安全與和平貢獻臺灣的智慧,也盼馮前部長持續把經驗傳承下去。

馮世寬前部長受勳後,首先感謝總統在他任內時的鼓勵與支持,也感謝這一路走來,國防部所有官兵同心協力達成任務,讓他能獲此殊榮。馮前部長指出,總統有三項措施,讓他任內時工作特別順利,同時也鼓舞著自己。

馮世寬表示,首先,總統上任後,即宣示盡速提升國軍戰鬥裝備,讓臺灣的國防得以與世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也獲得民眾的矚目與掌聲; 其次,總統勤訪部隊,無論是偏遠離島或高山,總統都親自慰勉,並親頒加菜金,鼓舞官兵士氣,也讓留營率達到最高點;第三,總統視導營區,親自看見營區的老舊,並在與官兵餐敘致詞時,特別責成他盡速規劃營區整建,並要求以模組化設計,改建老舊營舍,讓國軍官兵未來的生活得到美好的憧憬。

馮世寬也提到,讓他最有感觸的是總統的「國防自主」政策。他比任何人都瞭解總統受到國內外許多壓力,但她仍毅然決然推動「國機國造」,讓臺灣培植出許多國防工業廠商的技術與能力,除了內銷,更讓臺灣的國防走向國際,這樣的遠見,對臺灣尤為重要。

馮世寬向總統保證,日後,他也將盡全力帶領「國家安全研究院」,成為一個最國際化、最有效率,最能夠受到政府重視的智庫。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